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油耗低 运营无故障 欧航让降本增效看得见摸得着

在中卡市场,欧航一直是高端品质的代表。对讲求效率和运输品质的使用场景,很多用户会把欧航作为第一选择。广东某物流公司承接了海南岛内邮政、京东等多家大型企业的物流配送业务。2021年底至今,其先后采购了数十台欧航中卡,并投入到了最为关键的线路运输。油耗低 运营无故障 欧航让降本增效看得见摸得着

“跨县市的运输基本都是欧航在跑,这在海南岛内算得上是‘长途’运输了,是我们公司比较难跑,也最为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在该物流公司负责人张总看来,好钢一定要用在刀刃上,当初之所以选择欧航作为公司的主力运输车型,背后有着精准的商业计算。

“快递运输对时效要求高,还得能应对海南高温高湿环境带来的挑战,车辆必须得有高品质,现在物流市场内卷加剧,想要在竞争中生存必须做好成本控制,车辆节油是其中关键一环。”张总说,根据业务特点和实际需要,公司定下必须选用高品质车型的大方针。“试用过不少品牌,又考察过同行朋友的用车情况,在对比中欧航中卡脱颖而出。”张总说。油耗低 运营无故障 欧航让降本增效看得见摸得着

能够脱颖而出,欧航中卡打动用户的是几个关键品质。“首先是可靠。目前最早一批车用了两年多,跑了30万公里,几乎没出什么故障,更没因故障耽误过送货,这对我们稳定顾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邮政、京东等大客户服务,好处是货源稳定,这在当下的物流市场中尤为难得,因此竞标也尤为激烈。“故障就可能意味着超时,可能意味着赔付,可能意味着永远失去一个客户,这是我们不可承受之重。好在这些年来有欧航护航,在这方面从没出过问题。”张总说。

海南虽然面积不大,却也平原山地交错,由于邮政的公益属性,车辆往往又要去到一些偏远山区。“这就要说到动力了,欧航+福康的组合特别适合复合工况,平原地区能保证高效率,在山区发动机的动力调教也很适合频繁起步、爬坡、制动。”张总说,以公司目前在用的240马力欧航中卡为例,其搭载福康F4.5TT双级增压发动机,在2000米海拔山区依然能做到最大扭矩无损失,对于各种复杂工况的适应性更强。“平均车速有保障,又能做到动力和经济性的兼顾,可以说是我们使用场景下的最优动力解决方案。油耗低 运营无故障 欧航让降本增效看得见摸得着

市场下行压力下,设法降低运输成本成了更为急迫的问题。张总介绍,其公司总成本中,油费支出占比超40%。“如果算笔经济账,使用欧航中卡绝对可以称为划算。平均单车百公里油耗只有16、17升左右,要比同类车型省3-4升。”省到就是赚到,尤其是对出车频率高,车辆保有量大的企业来说,降本效果更加明显。“一年节省的油费在百万元上下,是一笔相当可观的额外收益。”张总说。

除了在运营维度有优异表现,欧航极佳的驾驶舒适性也得到了一线驾驶员的认可。作为年轻一代司机,胡师傅对车辆舒适性有着更高要求,欧航中卡驾驶室空间、空调、气囊减震座椅、主驾的人体工程学设计等都让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鲜体验。“驾驶室悬置调节的特别好,配合减震座椅,能很好过滤路面颠簸,再加上车内密闭性好,行驶起来真的非常安全、舒适。”油耗低 运营无故障 欧航让降本增效看得见摸得着

高要求的使用场景,遇上高水平的车辆,欧航与海南用户的合作可谓是运输装备升级助力企业高效运营的典型案例。“未来,我们会继续把服务质量做好,对于好车的需求也一如既往,相信会与欧航中卡续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张总说。

来源:欧航欧马可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欧航欧马可 中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