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解决“疆煤外运”运输难题 远程醇氢重卡成新质生产力代表

得益于丰富的煤炭资源,新疆成为了国内能源供应的“压舱石”,并且带动了“疆煤外运”的物流运输。由于疆煤外运公路运输里程长、运输量较大,如何能够更有效、经济的完成运输成为了每一位物流企业的课题,尤其是在降本增效的市场环境驱动下,选择运输车至关重要。

解决“疆煤外运”运输难题 远程醇氢重卡成新质生产力代表

“现在市场都不好做了,运价很低,而且我们车辆运输距离也比较长,单程1400公里,车辆上品质必须得有保障,而且这个燃料消耗得低点,这样才能省点。”主营新疆哈密到甘肃武威煤炭运输的物流公司总经理陈总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有几百台运输车,除了一部分油车之外,从去年开始,公司陆续采购了320台远程醇氢重卡,主要以子母车组合的形式进行运营。

解决“疆煤外运”运输难题 远程醇氢重卡成新质生产力代表

正如所说,疆煤外运运距长,运价不稳定,以清洁能源甲醇作为燃料,远程醇氢重卡能否满足企业的需求呢?记者特以玉门到武威的运输路线为例对远程星瀚G醇氢母车进行了跟车调查。

破解运价太低难题:每公里比油车节省1元

从玉门出发时,远程星瀚G醇氢母车是加满甲醇的状态,历经660公里运输,达到了武威的黄羊镇卸货点,消耗了甲醇635升,平均每公里醇耗大概是0.96升,当前甲醇市场单价在1.7-1.8元,以均价1.75元来算,每公里燃料费用大概在1.68元。

解决“疆煤外运”运输难题 远程醇氢重卡成新质生产力代表

据驾驶员冯师傅介绍,他主要驾驶这辆远程醇氢重卡从事新疆哈密到武威的煤炭运输,整体运输下来,与燃油车相比,每公里可以节省1元左右的费用。

公司总经理陈总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公司运输车辆的出勤率较高,单程运距在1400公里左右,目前母车每辆车每月可行驶2万公里左右,子车每月行驶1万公里左右,若按照公司实际运营母车170辆、子车150辆来算,仅燃料费用一年就可以节省5880万元,经济性优势非常明显!

解决“疆煤外运”运输难题 远程醇氢重卡成新质生产力代表

不仅如此,除了燃料成本可以节省之外,子母车的运营模式,双车去,空车回,大福降低空放成本,省下更多的燃料费、过路费,整体增益更可观。

破解长运距产品可靠难题:动力性、舒适性都靠谱

在从玉门到武威的路上,既有国道也有高速,期间有长下坡,同时也遇到了下雨下雪的天气,远程醇氢重卡动力性表现依然表现出色。

据冯师傅表示,车辆的动力性非常好,无论是去程标载还是返程背子车,比油车爆发力更强,并且车辆匹配液力缓速器,下坡轻松,舒适度好,加上车辆还匹配有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安全配置,开车很安心。此外,密封性好的驾驶室、舒适的座椅、低噪音的发动机都为冯师傅的运输带来舒适享受。

解决“疆煤外运”运输难题 远程醇氢重卡成新质生产力代表

冯师傅还提到,相对于油车来说,甲醇为燃料的发动机机体更干净了,尤其是在加注甲醇和维修的时候,不会像油车一样容易造成油污,加之煤炭运输环境较为恶劣,甲醇的清洁也是加分项。

当然,在动力和舒适之外,更重要的是远程醇氢重卡的可靠性得到了验证,公司使用的车辆目前均未出现较大故障,此次参与调查的远程星瀚G/M5醇氢子母车采用了成熟底盘架构,整车经过了25万公里试验场地道路强化测试和650万公里综合道路验证,出勤率有保障,为用户创造了更大的价值。

破解生态难题:服务站、甲醇加注站全安排

提到在路上运输最担心什么问题,驾驶员们直言不讳:最担心没有加注站和出现问题找不到服务站。

解决“疆煤外运”运输难题 远程醇氢重卡成新质生产力代表

经过记者跟车调查发现,在玉门到武威这条运煤黄金线上,玉门和武威分别都有1座固定的加注站,每座加注站可以同时满足30辆卡车的使用。而且从远程星瀚G/M5醇氢子母车的续航里程来看,平常加一次醇,母车能跑1000多公里,子车续航在850-900公里,这两座加注站完全可以满足运输车的日常所需。

解决“疆煤外运”运输难题 远程醇氢重卡成新质生产力代表

除了加注站之外,远程还在这条线路沿途布局了6家服务站,包括玉门2家,酒泉1家,张掖1家,金昌1家,武威1家,再加上新疆和甘肃沿途的另外12家,整条“疆煤外运”线路服务站点密度高,服务半径小,可以随时为运输保驾护航。物流公司陈总同样反馈,运输路线沿途服务网络比较齐全,服务及时有保障。

并且远程还全面打造醇氢生态与甲醇经济,布局全新生态平台—醇氢生态科技,筑牢甲醇能源加注保障体系,通过醇、车、货、站、金融等一体化设计,为用户提供全方位醇氢生态保障,一站式解决用户“不敢用、用不好”的顾虑。

解决“疆煤外运”运输难题 远程醇氢重卡成新质生产力代表

实际上,远程醇氢重卡已在国内多地主流市场规模化投放运营,产品的经济性、适用性、可靠性得到了充分验证,在西北多地更是开拓了多个绿色清洁能源的应用场景,从玉门到武威的黄金运煤专线就是其中之一。

从产品品质到布局生态,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以甲醇创新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物流运输带来更加有价值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动能,堪称商用车领域新质生产力的优秀代表!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