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与“升”俱来 无可阻“挡” 解放“双16”黄金组合超燃来袭!

日前,一汽解放推出了“双16”黄金动力链!16L大马力燃气发动机和16挡变速箱“双剑合璧”,这组最强阵容的搭配,使得解放J6V系列燃气牵引车在市场中傲视群雄。与“升”俱来 无可阻“挡” 解放“双16”黄金组合超燃来袭!

双剑合璧傲视群雄

2024年一季度,国内油价、天然气价格连续波动,3月份国内柴油价格每吨提高了120元,今年累计上涨近460元/吨;同时,天然气价格已回归到去年同期水平,全国平均气价在4200元/吨上下。油、气差价依然显著,使得燃气车成为众多卡友的购车首选。

为了满足卡友们对“大马力”燃气车的需求,一汽解放近期推出无可比拟的“双16”黄金组合,让行业为之震撼!何为“双16”?“双16”代表了“16L大排量发动机”和“16挡变速箱”,用户在运输过程中既能节省成本,又享有澎湃动力,满足卡友们一切“赢”运想象。搭载这一黄金动力链的不乏解放J6V领航版、J6V精英版、JH6等中高端产品,下面,我们就以解放J6V领航版600马力燃气牵引车为例品鉴“双16”燃气重卡,先睹为快!

超强动力随心所欲

“双16”燃气车拥有“强芯”内在,轻松跑出高时效,挣钱不费劲。解放J6V LNG牵引车搭载CA6SX1发动机,实现行业“五大引领”,打造燃气重卡超强动力:16L排量发动机,最大扭矩2800N·m,最大功率600Ps,制动功率高达460Ps,低速扭矩800转2600N·m,产品适应能力强,覆盖全域,无惧极端工况。

对比行业15L燃气发动机,“双16”车型在平原使用场景下,车辆起步提速快(提速能力优19%)、超车/爬坡快(加速能力优17%)、动力响应快(响应速度优55%);即使在3000米山区动力不衰减,5000米高原轻松驰骋,是经过国内专业标定,适合山区、高原场景的绝佳车型。用户还可选择1350L、1500L、2×1350、2×1500L、600+600L(侧挂),四气瓶等方案,最大气瓶配置4200L,充分满足用户多样化使用场景。

极致节能燃擎巅峰

“双16”车型的另一大特点是“极致节能”,强劲的节气实力让省钱更容易。由CA6SX1发动机、16挡变速箱、换代440所组成的黄金动力链,综合传动效率领先行业3%。

CA6SX1作为国内首个量产综合热效率超过40%的燃气机,节气性能远优于行业15L燃气发动机。16挡多挡变速箱,速比极差小,整车节气性能提升3%,百公里气耗较其他品牌低1kg。若按年运营20万公里估算,每年可为用户增加收益约11000元,让用户不再为高昂的气耗烦恼。

超易操纵悦享驾乘

在开发阶段,解放J6V LNG牵引车通过了严苛的整车道路和用户使用试验验证。历时2年,解放25辆试验车完成了高原、高热、高湿、高寒、山区全工况、全地形、全气候验证,单车超50万公里,累计超1000万公里道路耐久试验。发动机经过上万小时台架试验,保证寿命实现超百万公里。此外,整车关键零部件采用高品质产品,故障率低,皮实耐用,放心运营。综合评价,“双16”车型适应力强,可以轻松应对各类复杂工况,无论面对城市拥堵路面,还是崎岖山路,都游刃有余,让驾驶之旅从容不迫。

解放“双16”天然气产品不仅具有强动力、低气耗、易操纵的优势,且外观、内饰也处处彰显着解放至臻品质。J6V驾驶室采用平地板设计,高度达2米以上,驾驶室空间大,卧铺、座椅等方面同级别领先;车辆应用多项降噪密封技术,全方位提供静谧、舒适的驾乘环境;还有车载大屏、多功能方向盘、超大储物空间等配置,带给用户家一般的感觉。与“升”俱来 无可阻“挡” 解放“双16”黄金组合超燃来袭!

当前,为了抢夺天然气市场份额,各大主机厂全方位出击,通过技术创新、产品线扩展、个性化定制、服务升级以及生态构建等多重手段,竭力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满分表现”的解放“双16”燃气牵引车,将“动力”与“节气”完美结合,不仅是2024年解放品牌的巅峰之作,也是国内高端燃气重卡的典范,定能助力卡友事业一路腾飞!

来源:一汽解放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解放J6V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