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物流老炮马卫祥钟情重汽汕德卡

如今,兰州新联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卫祥在兰州代理销售汕德卡全系车型。

在物流行业有沉淀,各方面资质优秀的经销商通常具备更强的抗风险能力。马卫祥在这一点深有体会,他直言身边有不少经销商在行业下行的这三年时间都纷纷倒闭。究其原因,还是自身实力问题,它们有的是因为资金链紧张且融资能力较弱,有的是因为获客能力有限,有的则是受制于人脉资源有限等等。

和很多在四五年前企图在行业上行周期入局分一杯羹的新晋经销商不同,马卫祥在物流行业已经深耕了将近二十年的时间,他入网卖卡车绝对是水到渠成。

马卫祥是物流世家,叔叔多年前开了一家物流公司,跑成都往返拉萨全程,马卫祥早年与叔叔一道,跑遍了成都往返拉萨之间的道路。2009年之后,他凭借着雄厚的实力成功吸引了主机厂的关注并被发展为区域经销商,直到2016年接触重汽汕德卡品牌之后才算是遇到了“真爱”。

马卫祥直言,是他的弟弟向他推荐的汕德卡,在老家宁夏入的一网,凭借着优质的资源优势,马卫祥在入网第一年就超额完成了销售任务。甚至趁着随后上行周期到来之际,马卫祥的业绩更是节节攀升。

优秀的经销商在做人做事方面往往很有自己的一套法则,重汽西北区域相关负责人也看中了马卫祥身上的能力。在一番协调下,马卫祥这才来到了兰州开辟自己的又一战场。

从2020年各个主机厂大量引入经销商“大干特干”旨在全面上量,到如今经济寒冬各个层面的资源迎来了全面洗牌。五年时间里,马卫祥经历了很多,自然感慨也不少。他坦言,做重卡经销商绝对是有门槛的,资金实力、融资能力、获客能力,特别是在业内精心耕耘所沉淀下的人脉资源,均不可或缺。

他表示:“干经销商是需要很多沉淀的,我家族在物流圈做了很多年,有自己的运输公司,有成熟的大客户资源,因为有信誉所以不少散户愿意直接挂靠到我物流公司中,货源稳定保证有活可拉,所有一切都是整个家族多年用心经营的结果。”

马卫祥告诉记者,自己曾经代理过一些品牌,感觉重汽汕德卡的品质最出色,客户反馈也最好,最重要的是重汽大区负责人把很多具体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全方位配合我做好客户服务工作。

燃气重卡在西北地区近期持续火爆,兰州当地用户对此趋之若鹜,油转气明显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马卫祥表示,无论怎么切换,汕德卡的品质都是最让他放心的一点,而且由于潍柴大马力燃气机在节气上的比较优势明显,口碑已经在用户群体中间有了累积,甚至都不需要过多去张罗就有用户来咨询。

马卫祥说:“目前店里的燃气重卡置换率在9成上下,由于各个主机厂在宁夏倾注了比较大的促销力度,所以很多用户都去宁夏购车,但整体来说这个店在2024年还算能平稳运营。”

关于未来,马卫祥和所有经销商一样有些迷茫。他表示“看不清楚经济形势的发展方向,尽管油转气置换依旧如火如荼,但这基本都是客户面对生存的无奈之举,但是对于运输行业来说,运费还很低迷而且一直在下降,我们也不太敢盲目扩张,走一步看一步。”

采访最后马卫祥表示,选对合作对象特别重要,与重汽合作这些年与厂家也建立了信任,这些都是很难能可贵的财富,相信重汽能持续做好客户支持工作,相信高品质的汕德卡会受到更多用户青睐。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汕德卡 兰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G7H 590大马力燃气车荣获“2024年度值得用户信赖干线物流运输车”奖项

    01:0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