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陕汽首季份额“双增长”,全面领跑开门红

随着2024年经济环境的稳步向好,商用车市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与变革。当前全球经济日趋复杂多变,而我国经济仍持续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冲击力,随着一季度各市场动态回暖,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推进和物流运输行业的蓬勃发展,商用车市场需求进一步加深,呈现出快速回暖的良好态势。

首季勇夺开门红,全面领跑势如虹

2024年一季度开年,商用车市场依然呈现“剑拔弩张”之势,新能源化、智能化趋势日益明显,陕汽重卡凭借其卓越的产品性能和精准的市场策略,更是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打赢全年首战开门红。

据记者一手数据显示,陕汽重卡在1-3月的订单累计突破了1.7万辆,销量累计近1.5辆。份额达到12.2%,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趋势。销量稳步增长的同时市场份额也显著提升,这一成绩不仅彰显了陕汽重卡在商用车市场持续领先地位,也充分证明了其战略部署的实效性和志在“谋进位”强大动力。陕汽首季份额“双增长”,全面领跑开门红

细分市场,陕汽重卡怎么打?

面对当前货运物流环境,重卡行业激烈竞争高度化,终端用户对车辆价值需求不断升级。基于对行业的精准研判,从满足市场期待、解决用户应用痛点出发。陕汽重卡提前布局、全线发力,多款战略产品助力细分市场领域全面开花。

从最新数据来看,陕汽重卡不仅在高端产品领域取得显著增长,更在天然气、新能源等绿色物流领域以及自卸车、载货车、专用车等细分市场展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高端产品销量喜人,6000系列成行业翘楚

作为陕汽重卡换代旗舰明星产品,6000系列高端产品凭借出色的品控表现和极高运营价值,在市场上获得了极高的认可度,1-3月6000系列销量同比增长高达55.8%,特别是以X6000为代表的高端牵引车和好牵挂2.0产品,以其突出的节油节气口碑,成为高端日用工业品干线运输、快递快运等高效货运物流行业极具竞争力车型,深受广大卡友用户青睐。陕汽首季份额“双增长”,全面领跑开门红

天然气产品乘胜追击,新能源继续大放异彩

面对这两年天然气气价不断下行调整,油气差价稳定在2元以上,强力催生“油转气”转化。天然气商用车乘势发力,各车企更是各显神通抢抓机遇。陕汽重卡作为中国天然气重卡开创者和引领者,凭借纯正血统、黄金产业链产品实力,实现行业最全场景覆盖应用。据了解,陕汽重卡提前布局,全面部署2024年油气转机遇抢抓。2024年以来,陕汽重卡积极抓机遇、抢订单、促交付、赢全局。截至1-3月数据显示,陕汽天然气产品订单同比增长69.3%,同比暴增93.6%。陕汽首季份额“双增长”,全面领跑开门红

随着新能源渗透率不断攀升,新能源赛道发展强劲,陕汽重卡同样展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1-3月陕汽新能源产品订单同比增长113.6%;销量同比增长72.7%,份额同比增长2.7个百分点,作为传统老牌重卡企业,始终稳居主流规模上企业第一的位置。陕汽首季份额“双增长”,全面领跑开门红

自卸车、载货车、专用车市场全面开花

除了在高端产品、天然气和新能源领域取得显著突破外,陕汽重卡在自卸车、载货车和专用车市场也展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自卸车销量稳居第一,持续领跑行业态势。载货车和专用车市场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订单量和销量均实现了同比增长。载货车销量持续稳步上升;专用车销量比增长75%,累计份额增长2.7个百分点。

在取得一季度销量佳绩的背后,离不开陕汽重卡一直以来对配套服务和客户体验的高度重视。陕汽重卡通过六大维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加高中低产品全系产品优化,积极布局新能源、智能化等领域。陕汽首季份额“双增长”,全面领跑开门红

对于2024年的市场展望,陕汽重卡充满信心,未来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企业在商用车市场的持续领先发展。在这个过程中,陕汽重卡将携手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开创商用车市场的新篇章,为行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未来,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相信陕汽重卡将继续保持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创新能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持续引领中国重卡行业的发展方向。

二季度,全面提质增效再出击!

在能源结构调整、环保政策趋严、市场需求升级等因素推进下,面对二季度的市场挑战,陕汽重卡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细致部署。据悉,二季度陕汽重卡重点方向,依然强抓油转气、油转电市场机遇,以燃气车市场领域为核心抓手,同时加大新能源市场领域深耕,针对日用工业品标载物流、大马力运输车、新能源和载货车等细分领域市场布局,陕汽重卡联合产业产业链资源、协同渠道下沉一线、走进终端,联合抢抓客户,特别是继续强化、聚焦大客户抢抓转化,充分考虑区域市场实际,依据目标倒推资源,强化资源布局,做好三个三分之一资源储备,全力应对市场竞争。陕汽首季份额“双增长”,全面领跑开门红

针对销售网络渠道深化变革,强化渠道管理和能力建设,深入推进落地三大法宝,积极布局战略核心产品专属渠道,着力关注、管控终端价格体系,确保市场纪律,促进渠道持续赢利。同时,陕汽重卡,将做到动力持续升级引领、持续打造差异化产品,中集陕汽头挂一体、金融和服务等综合方案,为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保障。

转变服务理念,塑造服务核心竞争力,持续打造极致化服务体验。2024年以来陕汽重卡,持续完善售后服务网络、推出定制化服务方案、加强客户培训等措施,陕汽重卡为客户提供了更加全面、细致、高效的服务体验。这种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仅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信赖,更为陕汽重卡在商用车市场的持续领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陕汽首季份额“双增长”,全面领跑开门红

面对当前白热化的竞争态势,2024中国商用车市场还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针对当下商用车市场环境,企业唯有深入地洞察市场需求,不断拓展全场景定制化服务,以快速响应和支撑保障与市场充分接轨,才是是当下众多车企求得持续高质量发展必经之路。陕汽重卡一季度强势的开局,不仅展现了在市场竞争中敢打敢拼营销能力和产品技术创新引领,更凸显了“谋进位”强劲动力和凌云壮志。

同时,陕汽重卡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推动新质生产力,随着2024年国内市场加速回暖,坚持产品引领战略,持续提升渠道市场驾驭能力,实现更加均衡结构性发展。我们也会继续期待陕汽重卡在下一季度出色表现和2024年中国商用车市场又会迎来怎样的发展与挑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赵俊杰
文章关键词: 陕汽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