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中卡评测 >

[静态评测]要啥埃尔法 你想要的“保姆车”其实是福田普罗科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有很多种因素,但万变不离其宗的整洁、干净的街道绝对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而清扫车便如同这座城市的“保姆”,时时刻刻维系着整座城市的正常运转。当然,若把城市“保姆”的定义再进行扩展,那么整个环卫行业都能够囊括的进去。

  其实2017年对整个环卫行业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一年,环卫行业仅城市道路清扫的市场规模便突破了1000亿元。而同样是在2017年,福田普罗科的环卫事业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从进入国内市场到如今在环卫车辆细分市场打下一片天,福田普罗科只用了一年的时间。

福田普罗科湿扫车

  当然,开疆扩土向来不是平凡人能做到的事,这也恰巧证明了福田普罗科的不平凡。对于福田普罗科来说,“战火纷飞”的环卫车市场也是检验其产品品质的“试金石”。而今天,卡车网将向大家介绍一款福田普罗科在环卫车市场开疆扩土的最大“功臣”-BROCK 8T湿扫车。

福田普罗科湿扫车

  福田普罗科采用了来自福田欧马可S5的中卡底盘,这款车的特点是成熟度非常高,无论是制造工艺还是技术水平都能够满足专用环卫车辆对底盘的硬件要求。

福田普罗科湿扫车福田普罗科湿扫车福田普罗科湿扫车

  作为一款湿扫车,首先要保证车厢内部容积能够满足日常环卫需求,而这一点福田普罗科便做的很好,其整体水箱容积超过了10立方米。另外,在箱体设计方面,采用光滑内壁设计的箱体没有骨架,倾倒更方面也更容易清洗箱体。而且垃圾箱的功能不仅仅是收纳固体垃圾,还可以对下水道进行清污作业,在完成清洗工作后通过清洗泵还能够进行自洁。

福田普罗科湿扫车

  其实现在无论对于环卫车还是其它专用车辆,用户对整车的舒适性以及人机工程学设计配置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也就是说它不单单是一辆工具车,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也需要注重人性化,在保证车辆安全、高效的运行状态下更多的关注驾驶员本身。

福田普罗科湿扫车

  进入到车内第一眼便可以看见驾驶室旁边密密麻麻的控制按钮,包括各种阀门的开闭以及清扫工具的开关和转速控制等按钮。并且液晶显示器还能够实时监测副发动机的工作状态以及清洗装备的状态,自动化和集成化程度非常高,提升了清洗效率,解放劳动力。

福田普罗科湿扫车

  众所周知,与其传统车辆仅有一台发动机不同的是,环卫车辆往往需要配备两台发动机来分别为行走系统和上装部分提供动力,而福田普罗科湿扫车的主副发动机均采用康明斯动力,其中副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04kw,完全能够满足环卫装备对动力的要求,并且省油耐用,售后维修也非常便利。

福田普罗科湿扫车福田普罗科湿扫车

  福田普罗科采用了“中置长滚扫+中置四扫盘”的清扫方式,并且左右扫刷还可以紧贴路沿或高速公路护栏下方清扫作业,在扫刷材料上可以选装钢丝塑料混合扫丝或者纯钢丝扫丝,最大清扫宽度可超过5米,最大清扫面积可达123000平方米/小时,清扫效率非常高。

福田普罗科湿扫车

  福田普罗科8T湿扫车经过了CFD分析,通过优化整车气力输送系统、吸嘴系统以及风机系统,提高系统的风量和风压,减少系统风阻等措施提升了吸嘴的吸力,同时也进一步的降低了燃油消耗。另外,采用的底噪高压离心风机,其蜗壳、叶轮均采用高强耐磨板焊接而成,并且风机的轴承座轴承均采用进口品牌,滚动阻力小、可靠性强。

福田普罗科湿扫车

  福田普罗科8T湿扫车的传动控制系统主要为气压传动控制,并辅助以液压传动来帮助整个清洁系统的运转,其中滚扫的升降和偏转采用了气压传动控制系统,响应速度快,能够实现自动化控制,而对于垃圾箱的翻转倾卸则采用了液压控制系统,并且使用了维护更加方便的叠加式电磁液压阀组,集成度高、稳定性好。

  作为福田普罗科的明星产品,8T湿扫车通过采用集成化更高的控制系统和全方位的立体清扫装置来实现高效率清扫功能,并且在一些关键技术及零部件上,福田普罗科选用了使用效果更好、质量更稳定的进口产品,从而打造出这款满足高速公路、环城公路以及城市主干道等复杂路面清扫工作的湿扫车。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