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轻卡评测 >

国内最强地表高温测评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

  火焰山,位于吐鲁番盆地北缘,全年平均100天气温高于35℃,28天高于40℃,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热极”。又因其山体砂岩在烈日照射下呈赤褐色,故得名火焰山。我们在旅游旺季来到吐鲁番并不为游玩,而是体验一款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

  即使从小在“火炉城市”长沙生活多年,吐鲁番炙热的气候还是给了记者一个不小的下马威。毕竟这是全中国最热的地方啊!45℃的气温,刮一阵风来跟暖风机似的,酷热难耐。但是极热的气候恰恰使得火焰山成为了诸多汽车厂商们做产品高温测试的天堂,在路上几乎随时随地都能见到进行高温测试的各种伪装车。

吐鲁番火焰山地区吐鲁番火焰山地区

  初见比亚迪T5纯电动物流车是在第二天的早晨,由于昼夜温差大,吐鲁番的早晨并不是很热。在吐鲁番公共汽车充电站,比亚迪T5纯电动物流车缓缓开了出来,“满血”状态的它已经准备好了新一天的试验。

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

  此次新疆吐鲁番高温环境适应性试验,主要在吐鲁番高温环境下寻找客户使用综合路况进行道路可靠性试验,试验总里程共10000km,其中包含高速、乡道、一般公路,山路,沙子路等路况。车辆针对整车底盘、电器、内外饰件等结构功能进行可靠性验证,发现、反馈、分析、总结、整改路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提高整车质量。

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

  此外还有整车高温环境性能试验、整车高温匹配试验、还包括针对交流/直流充电、动力性、经济性、电池热管理系统、空调性能以及扬尘密封所进行的试验。使车辆尽可能的达到一个最佳状态,不断提升产品可靠性及性能,打造为客户满意放心的产品。

  为了确保精确采集试验数据,车内布置了精密的数据采集系统,实时记录车辆的状态。打开车门可以看到车内的各种走线,副驾驶位上放着数据采集仪器与管理数据的笔记本电脑。所有采集的数据都会反馈到厂家,以便进一步分析。

  我们这次体验的是比亚迪于今年推出的全新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搭载了84.4Kwh的比亚迪磷酸铁锂动力电池,通过功率100Kw的比亚迪电机,可带来2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


  针对不同地区及使用环境,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采用新一代电池热管理方案,采用可调节电池的工作温差范围,保证动力电池系统在不同的环境温度下均能够发挥出最优性能,从而提高车辆在各种气候条件下的适应性,进一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保证全生命周期产品的可靠性及运营品质。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在下午补电一次的情况下,每天满载运行360-370km,单趟续航180km以上,出于保险起见每趟测试返程时都会剩余10%左右电量,可见在如此苛刻的条件下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续航能力依然出色。

  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标配直流充电,电量从0%-100%仅需充电69分钟。同时可以实现20kw交流充电,交流充电水平高于行业水平(3.3-6.6kw)。另外,后置的充电口可以实现装货平台或者卸货平台同步充电,补电更加方便。

  底盘方面,全新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使用了传统柴油车的布局,发动机变速箱的位置分别布置了电控系统和电机,并且取消了变速箱。而之前是将电机直接集成在车桥上,配有一台2速变速箱。新车这样的布置一方面便于后期维护保养,另一方面也能带来更实惠的价格。


  出于轻量化设计的考量,全新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前后悬架都采用了少片簧的设计,符合其城市快递、邮政车的定位。

  再来看外观,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的驾驶室设计和普通轻卡如出一辙,没什么不同的地方。导流罩上大大的 “纯电动,零排放”字样表明了这是一款新能源车型,不会有任何的排放物。


  来到车内,虽然车内遍布各种仪器的走线,但还是不难发现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的按键选档,这也是比亚迪商用车多用的设计,简单、好用,就够了。



  比亚迪的新能源技术在行业内一直都是拔尖的,而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也同样不会让你失望。比起第一代车型,全新的一代车型完成了技术、可靠性等多项升级,在中国热极火焰山两个多月的几百项测试中,而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表现稳定可靠,整车综合素质经受住了考验。可以说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凭借新技术、高质量,已经成为了它所在市场的标杆车型。

来源:卡车网 作者:刘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比亚迪,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比亚迪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