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轻卡评测 >

[试驾]“加料不加价”的风骏7皮卡 不矫情够直白

  什么样的消费者会买皮卡?工地建设上的包工头、宜商宜家的个体经营者、喜欢户外越野的爱玩一族;而要把这些要素都结合到一起,长城皮卡作为市场的“销量一哥”给出最佳产品答案。
风骏7汽油版

  风骏7汽油版作为国内首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皮卡车型近期在北京正式上市,以8.68万起的亲民售价诠释“加料不加价 ”。在试驾过程中,这台风骏7带给记者最大的感受是不矫情够直白,2.0T的汽油动力响应及时,智能互联操作不输乘用车,但皮卡常见的后排乘坐舒适性差的弊端,风骏7同样存在。

  外观: 更像一台SUV

  必须要肯定,市面上的皮卡车型外观做的是越来越漂亮,一改之前“傻大粗”的工具车形象,大多的向“美式肌肉”的大气外观变形,风骏7也不例外。
试驾的风骏7汽油版车型

  此次记者试驾的风骏7汽油版车型与早前上市的柴油版车型在外观上并没有大不同,同样的六边形前进气栅,加粗的镀铬设计,增加视觉冲击,让前脸变得更加向一台SUV。
风骏7整体造型和外观

  从整体造型和外观来看,风骏7保留了长城皮卡得设计元素,在车身线条上辨识度较高。根据大小双车型设计,轴距分别为3350mm和3050mm,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车辆通过性和转弯一致性没有任何问题。
风骏7整体造型和外观

  对于许多皮卡客户而言,货箱也是他们重点考察的部位,货箱底板是否有防腐、防滑设计,整体的装载能力,操作便捷性等等,风骏7的货箱充分诠释了大厂做工的标准,不拖沓,用户要求的一应俱全。
风骏7货箱
安全性能

  长城皮卡能够21年霸占国内皮卡销量第一的位置,不仅是简单的抓住用户,精准营销的结构,更多的产品综合实力的体现,以安全性能为例,风骏7完全是按照乘用车标准来要求的,双重坦克级别安全理念,主动安全方面有博世第9代ESP、HHC、BA、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胎压监测六重科技加持,被动安全方面,有高强度笼型车身、高强度车门防撞梁、6安全气囊、四轮通风盘等护体,对比同类竞品,很少有在这个价位做到的。

  内饰:“风骏,你好”更智能

  相比其它皮卡,风骏7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优势,真正把内饰设计标准提升到乘用车级别,车内配置了首款悬浮屏、环绕包覆式座舱和自动恒温空调。
风骏7内饰

  试驾过程中,风骏7表现的更像一台SVU,乘坐舒适性,操作便捷性都很不错,特别是悬浮屏的设计,逼格提升不少,阅读起来也更方便,而且加载的功能也非常丰富。
风骏7内饰

  其中风骏7搭载的长城汽车和科大讯飞联合研发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在驾驶过程中,记者只需通过语音控制就能轻松实现音乐播放、路线导航、开启空调、查询天气、阅读新闻等操作,并且识别率非常高,让整个操作都变得非常便利、轻松。
风骏7内饰
风骏7内饰

  除了国产皮卡后排空间相对狭窄的通病之外,风骏7的内饰空间很难挑出不足,对比同类产品,风骏7绝对称得上标杆。

  动力:H9同款发动机 不止于马力领先

  试驾过程中,还有一点特别明显的感受,就是风骏7的动力输出,表现的并不像一台汽油皮卡,相比柴油机在低速下的“嗡嗡”声,这台2.0T的汽油机在声音上表现的要更加温柔些,当转速超过2000转后可以明显感觉到车辆的动力要源源不断的来,在深踩油门到2600转以上时,车辆的加速性能就完全爆发出来,120kw,330N·m的动力输出推动一台皮卡完全不差事,山路超车丝毫不用担心动力。
风骏7的动力输出

  同时,风骏7的噪音控制做的也相当不错,根据他的官方数据来看,车辆在怠速时噪音可以低至45分贝的图书馆级静谧空间,而在实际测量过程中,空调3挡状态下,时速60km/h,噪音表现也仅为56分贝上下,不嘈杂,高端的驾乘体验。这样的表现离不开长城自主研发GW4C20B发动机,这款“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是哈弗H9的同款发动机,久经市场检验,一直以动力强劲、经济节油、安全可靠著称。
皮卡的超强四驱越野能力

  当天试驾路线以公路行驶为主,虽然不能很明显得体现出皮卡的超强四驱越野能力,但仅看配置也知道风骏7并不怂,主流的前双叉臂+后钢板弹簧的悬架组合,在通过减速带的时候明显感受到悬架要硬于多数的城市SUV,不过可喜的的是底盘比较规整,没有什么多余的响动,让驾驶者更有信心。
皮卡的超强四驱越野能力

  全文总结:长城皮卡扛起中国皮卡行业的标杆大旗是多方面努力的结果。这其中产品性能是重中之重,风骏7汽油版国六皮卡在满足环保要求的同时,在内饰和安全方面相比同类产品要做的更踏实,值得点赞,同时亲民的售价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验也是其大卖的杀手锏之一。随着皮卡解禁的持续落地,相信长城皮卡将进入到更多家庭。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长城 皮卡 试驾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长城皮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长城皮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