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静态测评]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让城市建设绿色进行

  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媒体沟通会刚刚举行,在会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指出,电动汽车自2010年上升到国家战略到现在已有10年了,10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是证明了储能电池技术路线的纯电动汽车是可行的,到2025年,一定会成为汽车的主力,包括新能源商用车。比亚迪作为国内电动汽车行业的翘楚,高瞻远虑,布局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在渣土车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018年,全球首批500辆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订单在深圳坪山签约,根据深圳市场及技术标准打造的首款全密闭式智能渣土车正式投入试运营,这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

  一直以来,渣土车在城市建设中承担着建筑材料的清运工作,在城市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老式传统渣土车存在排放高、噪音大、易漏撒、监管难等弊端,这不仅是行业发展的难题,更是城市发展的痛点。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的出现,标志着比亚迪在纯电动渣土车技术攻关取得了关键性突破,再次以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前瞻性战略,抢占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

  解决传统困境,营造绿色之城

  机动车排放已成我国空气污染重要来源,柴油车更是机动车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而且国家排放标准不断地变化,这也就导致传统的工程车周期短、置换快。而且传统柴油渣土车有超限超载、抛洒滴漏问题,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的出现,一举解决这些问题,一步到位。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

  渣土车常年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排放标准高低是重要指标,与传统柴油渣土车相比,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拥有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等优点,在城市建设中,这些优点能够利用的淋漓尽致,即使在深夜作业时也不会影响到居民休息,更不会对城市环境造成污染,影响城市建设。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在外形上使用绿色环保色,符合纯电动车型定位的同时也给城市增添一份色彩。整车尺寸9610×2550×3210mm(长宽高),采用新型U型货箱,货箱容积10.6m³,安装有铝合金顶盖密闭系统,防止超限超载的同时,有效避免了抛洒滴漏问题。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

  天生实力强悍,能揽“瓷器活”干

  衡量一辆车的好坏,要看其能力问题,能揽“瓷器活”才能算的上是好车。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实力强悍,无论是续航里程、爬坡能力、涉水深度还是防水性能全面发展,堪称车界王者。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是比亚迪对于新能源方面技术的集中体现,搭载了比亚迪全球领先的铁电池、驱动集成桥总成及控制系统,整车电量435kWh,最高车速 85km/h,续航里程达280km,若早晚高峰期限行时段补电,则续航可达500公里以上,能够完全替代日常燃油渣土车,全面满足城市渣土运输需求。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

  渣土车的工作环境锁定于大小工地,因此工况较为复杂,需要走爬坡道路,对车的爬坡性能要求非常高。比亚迪纯电动渣土搭载了双电机集成桥,动力强劲,脱困能力强,最大马力可达488马力,整车最大爬坡能力大于50%,完全可以满足渣土运输的运行工况需求。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

  复杂的工况环境,坑坑洼洼的道路,雨后积水是避免不了的问题。比亚迪纯电动渣土车涉水深度可达到350mm,而经过实地考察65处工地及受纳场,水坑积水深度均低于350mm,纯电动渣土车完全满足涉水需求。在防水方面,比亚迪纯电动渣土车所有电子元器件防护等级均按照IP67标准设计及制造,完全可以适应工地及受纳场的工况环境。

  超强辅助功能,演绎“如有神助”

  优秀的辅助系统对于驾驶员来说如有神助,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还能保证驾驶安全。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车载智能监控系统,安装具有北斗和GPS卫星定位功能的行驶记录仪,负责信息采集、数据分析,并作出判断发出声光报警指令,同时可实现与监控平台的信息交互,能够远程追踪运输路线、倾倒地点,以智能化的管理手段,优化了渣土车的运营方式。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

  长时间的作业不可避免的的会疲惫,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具有惫疲劳驾驶行为监测功能,疲劳监控摄像头通过监测驾驶员的面部表情、眨眼频率等判断驾驶员是否疲劳驾驶或违规驾驶,并声光报警,避免疲劳作业风险。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

  驾驶车辆都会存在视野盲区,操作不慎可能就引发危险。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配备盲区监控系统和雷达监测系统(主动预警),当车辆右转向或倒车时,车载显示屏可自动切换至车辆右侧或后部监控图像画面,清晰显示车辆侧方及后方路况,也可对上装顶盖开合情况、装卸载情况进行实时图像采集。在侧防护及后防护装置上都安装有雷达探头,在车辆正常行驶或倒车过程中,与周围物体距离过近时,驾驶室内会发出声光报警,提醒驾驶人员。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

  当在固定路线作业时,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就发挥作用了。车道偏离检测装置布置在前挡风玻璃上,通过车道线对比参照,判断车辆是否偏离,并进行声光报警,有效的助力作业进行。

  “心脏”千锤百炼, 安全要素第一位

  对于柴油车来说,发动机是整车的“心脏”,但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电池就是整车的“心脏”,“心脏”的好坏影响着整车的质量,一但出现问题,其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的电池,采用全球领先动力电池技术和最先进最齐全的动力电池测试手段,对动力电池进行不同层级的试验,在研发过程中曾多次对电池进行火烧、短路、针刺、撞击、高温、挤压、过充等极端测试,来确保电池的安全稳定性。

  比亚迪电池的安全性还表现在电池辐射方面,严格的控制只为保障驾驶者的健康。比亚迪拥有全球最先进的传导测试和辐射测试检测室,比亚迪电动车的辐射为2.95μT,而笔记本电脑的电磁辐射为10.69μT,手机看视频时的辐射是18.37μT,中国标准为100μT,显而易见其安全性毋庸置疑。

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

  纯电动车就会涉及充电问题,而充电的安全性也至关重要。比亚迪电池从使用角度出发,通过充电检测、充电互锁等手段保障充电过程的安全有序,其充电系统均按照国标要求,充电连接异常、电网电源异常、故障等情况均不会进入充电模式,同时在充电时紧急断电,不会对电网、车辆产生任何不利影响。拥有充电互锁功能,在充电枪插上时,车辆不会行驶,包括滑行、溜坡等。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城市发展建设速度越来越快,渣土车是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但传统柴油渣土车存在众多弊端问题,影响着城市建设发展的进步。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的出现,一举解决了所有问题,在能更好的完成城市建设任务的同时,避免污染环境和危害市民生命安全,和城市建设和谐的融为一体,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推动城市建设,推动美好生活。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比亚迪,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比亚迪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