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轻卡评测 >

[静态测评]城市配送“新宠”!全新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5让运输更“绿色”

  在环保政策以及排放法规的推动下,纯电物流车在城市物流和城市配送领域的应用成为了行业热点问题,备受企业关注。目前,我国电商、快递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快递量、电商量以及配送量位居世界第一,每年增长速度也是世界第一。在这种背景中,纯电物流车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作为国内电动车制造领域的佼佼者,比亚迪始终在积极推进物流领域电动化的进程。通过不断研发、生产优质的纯电动物流车产品,比亚迪将有效减少城市环境污染与能源消耗,引领物流行业走出一条“经济、环保、高效”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全新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5便是在这种理念和环境中,基于当下城市配送需求诞生的新款产品。

比亚迪 T5 纯电动物流车全新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5

  出自大师之手设计,外观科技感十足

  当你第一眼看到全新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5时,它的外观设计一定会在你的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与目前国内市场上常见的外观不同,新款比亚迪T5的外观设计有着很强的科技感以及未来感。

  全新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5的“颜值”绝对值得称赞。该车型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亲自操刀,以“未来服务、电动科技、全新体验”为理念打造,前脸摒弃了燃油车的进气格栅,以整体式设计,用颜色及线条分了上下两部分。整车上半部将前风挡玻璃与装饰玻璃融为一体,具有更高端的视觉感受,下半部分则与车身腰线融合,科技感和未来感极强。

比亚迪 T5 纯电动物流车比亚迪T5科技感外观

  作为整车外观的聚焦点,全新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5主车灯采用了全LED大灯组,具有能耗低、可靠度高,免维护的优势,当日间行车灯点亮时更有科技感,同时也增加了整车运行的醒目程度,提高安全性。

比亚迪 T5 纯电动物流车比亚迪T5全LED大灯组

  这款车的侧面设计一定要重点提及,车身侧面则采用了大胆的流线造型,腰线自下而上一气呵成,并在视觉上呈现出俯冲感,再加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使得全车的风阻更小,并有较高的品牌辨识度。配合流线型车身造型后,视觉上突显未来感。

比亚迪 T5 纯电动物流车侧身腰线

  整车在右后方的位置配置了车辆的直流/交流充电插口,以便及时充电。据了解,该车在直流快充模式下充满电需1.2小时,而交流慢充模式下则需5.5小时充满,在电动轻卡领域来说,这样的充电效率已是较为优秀了,毕竟比亚迪的电池技术可是闻名国际的。

比亚迪 T5 纯电动物流车比亚迪 T5 纯电动物流车直流/交流充电插口

  内饰配备悬浮Pad,简洁中享受驾驶乐趣

  在科技感十足的外观之下,全新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5的内饰设计同样可圈可点。整车内饰采用了全新环抱式仪表台,双辐多功能方向盘功能更加齐全,方便了驾驶员的操作,满足驾驶所需。该车还搭载了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其整体界面的风格延续比亚迪家族式设计,主要数据的展示简洁醒目。

比亚迪 T5 纯电动物流车双辐多功能方向盘

比亚迪 T5 纯电动物流车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整车内饰最引人注目的是中控台配备了10.1英寸中控旋转屏,这绝对是内饰中的焦点,即便是一般配置的乘用车,也很少有这种大屏设计。在其他配置方面,新款T5还率先引入一键启动系统、旋转换挡、遥控钥匙、EPB电子驻车制动等功能,更加适合当下年轻化的卡车司机需求。

比亚迪 T5 纯电动物流车10.1英寸中控旋转屏

比亚迪 T5 纯电动物流车一键启动系统

  从新款T5的内饰来看,整体与比亚迪乘用车家族内饰的风格一致,如果只看车内配置,更向是一款电动SUV。另外,新款T5还支持超级云管家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查询车辆信息,对车辆进行远程诊断和控制,让卡车更加智能。

比亚迪 T5 纯电动物流车比亚迪T5整体内饰

  而针对卡车司机的储物空间需求,新款T5也考虑得很周全,在中控台上方、驾驶位右侧、车门内侧等都布局了储物空间,驾驶员可以分类归置物品,方便拿取。

  当然,就驾驶室而言,最受关注的还是安全性。新款T5的驾驶室本体在碰撞安全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据了解,该车的驾驶室采用了欧洲ECE R29碰撞标准,除了正面撞击,还有顶部和静压测试,在极大程度上提升了驾驶室的安全系数。

  采用全新磷酸铁锂电池,为续航增值

  作为一款纯电动城市配送物流车,整车的动力系统和电池配置绝对是全车的焦点。该车采用了比亚迪独有的核心技术--电机集成技术,通过同轴电驱动桥,将驱动电机、传动系统以及后桥集成在一起,避免传动过程中造成的动力损耗。在集成技术的保障下,该车的驱动电机的峰值功率可达到130kW。

比亚迪 T5 纯电动物流车电机集成技术

  在电池方面,新款T5搭载了全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组,NEDC续航为200km。通过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液冷电池管理系统,该电池组的防护等级达到了IP69,电池组的能量密度、体积密度更高,顺利通过了针刺等各项严苛试验,让用户运输、充电更放心。同时,新款T5从9个方面、4个层级、3大类别,构建全方位的电动车系统安全体系,充分保障了整车安全,再次树立商用车行业安全新标杆。

比亚迪 T5 纯电动物流车

全方位的电动车系统安全体系

  除了搭载全新一代的电池管理系统外,全新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5还搭载了新一代电池热管理系统,可将电池的温度维持在25-35℃的最佳工作区,提升了电池10-20%的寿命,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延长了整车的运行周期。

  现阶段,国内物流车保有量中,新能源物流车仅占比2-3%,随着国家对城市绿色货运的政策性支持,新能源物流车正迎来一个爆发期。而从“三电”系统以及驾驶室造型内饰来看,全新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5绝对算得上是一款地地道道的燃油轻卡的换代产品,并且有足够的实力扩展更大的发展空间。

  而从全局的发展层面来看,全新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5瞄准的不仅是国内市场,还包括欧洲发达国家市场。无论是在哪个区域或者国家,这款纯电动轻卡都将成为城市绿色运输的宠儿。

来源:卡车网 作者:晓明
文章关键词: 比亚迪 T5 纯电动物流车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比亚迪,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比亚迪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