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微卡评测 >

[静态测评]东风小康C71/C72,用超级宽体新卡全新定义微卡

  后疫情时代国民的生活重心重回经济建设,在疫情之后越来越多城市打工人选择留守家乡开始自主创业,其中灵巧、省油、用途多、门槛低的微卡成为了创业的首选工具。如今随着创业的深入,创业者们为了获得更大的盈利,对于微卡的使用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用户们希望有更大货箱、更大承载、更大动力的车型来多拉多赚,但是目前市场上几乎没有这种车型。
东风小康 C71 C72

  深耕市场多年的东风小康敏锐地嗅到了这一市场需求,经过调研,东风小康为微卡用户量身定制了一种“大微卡”车型——超级宽体新卡,并且实例化了两款新卡车型东风小康C71/C72。

  C71/C72同属于东风小康超级宽体新卡车型,C71是新卡的单排款C72则是双排款,两款车型从正面看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都采用了半长头设计,笼式结构驾驶室,有着非常好的被动安全性。多边形进气格栅搭配熏黑中网、带透镜大灯和双C字形雾灯区域,在气质上摆脱了传统微卡的低端形象。

  微中有大,定义行业新标准

  说到微卡,给人的感觉就是小,但是东风小康超级宽体新卡改变了这个定义,因为这款车做到了微中有大。

  这个大的第一层意思就是驾乘空间大, C71的驾驶室与横向尺寸达到了151厘米,纵向到达了101厘米,主副驾驶位的空间都非常宽敞,仪表台距离座椅的距离可达280mm,即使是身高185mm的大块头也可轻松驾驶。

  C72双排款则是采用2+3布局,前排驾驶室与C71基本一致,后排的乘客位空间也非常宽敞,乘坐正常体型3人丝毫不会拥挤,前排座椅调整到最后也不会妨碍后排乘坐。

东风小康 C71 C72

  大的第二层意思就是货箱大,东风小康C71货箱长度达到3300mm而C72虽然是双排驾驶室货箱长度依然可以达到2600mm,货箱的宽度两款车均为1680mm,C71货箱面积达到5.554平方米,最大容量可以达到9426L,同级别产品中最大,可轻松多拉多赚,更多盈利超简单!

  大中有强,大容量配大承载

  多挣钱的大空间有了,满足大空间的可靠承载东风小康同步安排!相比市面上的同级别产品,东风小康采用了东风商用传统的主副梁结构,两层梁的厚度可以达到251mm,双重的保障承载能力更强。考虑到车辆的纵向受力东风小康C71特别设计了9根横梁,整车承载性、安全性、稳定性相比同级别车型更高,质量更稳定。

  其次是车辆的悬架,东风小康C71/C72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提升驾驶或舒适度;后悬架采用6片加厚加宽钢板弹簧,钢板规格为58mm×9mm,比竞品更宽更厚,带来更强的承载能力。

  再有就是货箱材质、轮胎规格等关键承载部件,东风小康C71/C72也都因地制宜做出升级,如轮胎使用195大尺寸子午线轮胎、加粗后桥、加大整体式差速器及加粗传动轴都让承载强度更强。

东风小康 C71 C72

  强中有高,高效动力不止马力大

  有了空间和承载,动力就必须跟得上,动力方面东风小康引进菲亚特技术自主研发了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发动机型号分别为SFG16和SFG20动力输出分别可达到90kw和105kw,这也是微卡产品里首次搭载2.0L发动机,微卡的动力上限也随之提升了一大截!

东风小康 C71 C72

  本次拍摄的C71/C72两台车辆均搭载的是SFG20B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以说是东风小康自主研发的首款全新一代中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通过使用气道优化、高压缩比、减摩擦技术、不锈钢集成式排气歧管等等先进技术,实现扭矩提升15%,油耗降低8%的效果,实打实的是一款大动力低油耗的高效发动机。

  高中见精,精致内饰提升驾乘体验

  随着创业者的阶段变化,微卡用户的用车档次逐渐提升,但是细数现在市面上的大多数产品,配置依然是以入门级为主,电动车窗、转向助力、冷暖空调、遥控钥匙人体工程学座椅等等配置均未添加,但在东风小康C71/C72这里就统统配齐,轻松享受乘用车级舒适驾乘。

东风小康 C71 C72

  不仅是在配置上,东风小康C71/C72的内饰设计风格也更时尚美观,内饰整体使用深浅两种颜色搭配,座椅上的一条橘黄色带非常灵性的活跃了整体的氛围。工作台设计整洁大方,10英寸中控的大屏幕和背光仪表盘将科技感拉满。乘客舱拥有6处空调出风口,确保车内温度及时达到理想状态的同时,光亮出风口再次点缀了内饰的时尚气息。

东风小康 C71 C72

  高配、科技、时尚、东风小康C71/C72精致的内饰瞬间打破了人们对微卡内饰简陋的刻板印象!

  笔者评价:超强承载、舒适驾乘、动力澎湃,东风小康C71/C72自身的产品已经成为了新的行业标杆,并且在质保政策上还沿用了东风小康7年2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服务,无论新车二手车都可以无后顾之忧。恰逢东风小康C71/C72上市,各种优惠之下新车售价最低至4.88万,不管是创业还是事业发展,东风小康C71/C72都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春晖
文章关键词: 东风小康 C71 C72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小康,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小康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