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轻卡评测 >

[静态测评]城配运输新选择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让用户无忧畅行

疫情过了,经济好了,货运市场又如火如荼的干起来了,但该有的问题还是有,兜兜转转又回到了那个问题上,传统油车进城难,纯电轻卡续航短,咱们做城配的卡友依旧是无可奈何,新能源发展从起步到如今难道就没有解决办法吗?

别着急,咱的呼喊有人听见!

欧马可作为中国商用车市场高端轻卡界的扛把子,向来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这次在混动轻卡界又搞出了大动作,欧马可智蓝H系列混动轻卡号称彻底解决城配用户的痛点,那到底是怎么解决的呢?

走,喽喽去!

【静态测评】城配运输新选择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让用户无忧畅行

长续航+低成本跑车无压力

不得不说欧马可智蓝H系列混动轻卡在城配运输的细分领域上考虑还是很周全的,根据不同用户运营需求共下线了两款混动车型,6.0T与7.5T。

6.0T混动轻卡是以PS技术构型为核心,动力系统采用的是欧康F2.0发动机,匹配明恒变速器,新能源系统搭载的是14.016锰酸锂电池与多合一的PEU集成双电机控制器,在满电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750KM,将广泛应用于商超配送,日用百货,快递搬家等轻载领域。

【静态测评】城配运输新选择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让用户无忧畅行【静态测评】城配运输新选择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让用户无忧畅行

7.5T混动轻卡是以P2技术构型为核心,动力系统采用的是欧康F2.5发动机,匹配绿控混动变速器,新能源系统搭载的是14.016锰酸锂电池与三合一PEU电机控制器,还配备外接快充充电口,在满油状态下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是冷链、绿通、酒水饮料等运输领域用户的福音,并且还为冷藏版车型配备了4.7kw电池为电驱冷机供电,节省了后装冷机成本。

【静态测评】城配运输新选择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让用户无忧畅行

不仅如此,混动车型的运行特点注定了其后续运营成本要低于燃油车。欧马可智蓝H系列混动轻卡以纯电和燃油两种形式共同驱动,以纯电驱动整车起步加速,用电能取代燃油消耗,起步0油耗,当整车进入中低车速巡航阶段,快速起动发动机,调整发动机进入高效经济运行区,由发动机独立驱动整车,超车或者爬坡时,混合动力进入并联驱动模式。在车辆的运行过程中,发动机始终作用于高效经济区,燃油经济性得到大幅提升,相比同级油车,省油效果可达到30%。

高配置+强路权跑车更舒畅

解决了里程焦虑与成本问题,咱们卡友在舒适度的追求上是不是更上一层楼呢?这一点欧马可同样也想到了。

欧马可智蓝H系列混动轻卡以电能启动加速,性能大幅度改善,动力澎湃且平顺丝滑,自带ECVT自动挡无级变速箱,响应快,加速性能大幅提升,最高车速可达110km/h,高效运行完全可以媲美燃油车,还能够解放左脚与右手,提升驾驶舒适度。

【静态测评】城配运输新选择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让用户无忧畅行

内饰方面,欧马可智蓝H系列混动轻卡全面优化。驾乘空间增大,驾乘感受提升,仪表视野、方向盘握姿、开关按键可触及性优化,腿部空间、软皮包裹肘托、储物空间等更加人性化。自带隐藏式手机支架,眼镜盒、可放倒座椅,还可选配气囊减震、通风加热、皮革材质座椅。

【静态测评】城配运输新选择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让用户无忧畅行【静态测评】城配运输新选择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让用户无忧畅行【静态测评】城配运输新选择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让用户无忧畅行

面对新一代城配司机对轻卡的追求,欧马可智蓝H系列混动轻卡依托LE4平台打造,外观上实用与潮酷兼顾。采用满天星前驾驶室,前格栅在保留欧马可原有家族脸谱的基础上,LOGO加大,更加美观;全包式导流罩,可有效降低风阻;前风挡配置遮阳带,防止阳光折射,视野更清晰;一体式后视镜,沉稳大气,主镜尺寸加大,视野提升近10%。

【静态测评】城配运输新选择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让用户无忧畅行【静态测评】城配运输新选择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让用户无忧畅行

大灯采用采用LED双光透镜加LED辅助远光方案,色温高路照效果好,使用寿命长,不规则的切边设计与L式行车灯科技感十足,识别度也非常高。

【静态测评】城配运输新选择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让用户无忧畅行

与此同时,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作为由国家支持的新能源产品,可直接上绿牌,并且免征购置税,整体下来可节省1万多元,并且还有免费停车、可以上高架、不限号、不限行等强路权优势。

【静态测评】城配运输新选择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让用户无忧畅行

驾驶舒适随便跑,长续航与低成本运营又解决了城配用户最为诟病的痛点问题,欧马可智蓝H系列混动轻卡真的可以说是超高价值的一款车,而且在当前双碳战略与绿色发展的政策基调下,混动轻卡早晚会成为未来的城配主流,那为什么不选择一款靠谱的欧马可智蓝H系列混动轻卡呢?

来源:卡车网 作者:齐静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