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物流用户首页 >> 行车故事 >> [天然气卡车纪实6]天时地利人和生财造富

[天然气卡车纪实6]天时地利人和生财造富

2013-01-23  作者:赵媛  来源:卡车网  文字大小:【】【】【

  孟子有云,“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唯如此,方能战必胜也。其实,财富之道亦如此。

  天时

  2011年,山西方威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威物流”)在大同市成立之时,恰逢陕汽大同新能源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刚刚开工建设。如今,作为全国最大的新能源重型卡车生产基地,陕汽大同新能源专用车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年可产5万辆新能源汽车。而方威物流也在CNG重卡的支持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陕汽德龙LNG卡车 天然气卡车

  方威物流目前使用的32辆重卡全部都是陕汽德龙CNG重卡,主营业务绝大部分是分布在大同和朔州的煤矿运输,每次往返路程在300-400公里,因为路程较近,每辆车两天就能往返三次左右。“大同CNG的价格为3.3元/立方米,还不及柴油价格的一半。跑得越多,省得也就越多。”方威物流副总经理王培杰对陕汽CNG重卡的经济效益十分肯定。

  地利

  大同位于山西省北部大同盆地的中心、黄土高原东北边缘。素有“中国煤都”之称。大同市坐落在大同煤田的东北部,其煤炭资源属于地质概念的“大同煤田”的一部分。全市境内含煤面积632平方公里,累计探明储量376亿吨。不仅如此,丰富的煤层气资源以及国家级天然气主干线过境也为当地推广天然气提供了优越的地质条件。方威物流的上级单位山西压缩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就坐落于此。



        该公司是由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与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山西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国有专业天然气公司,主要以运煤通道CNG加气站、天然气长输管线以及城网建设为核心项目。依托两大股东在煤炭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和气源、管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该公司在当地建立的CNG加气站为众多方威物流这样的能源物流企业打通了气化运煤通道,为山西省实现绿色运输打下了坚实基础。

  人和

  仅有“天时”和“地利”当然远远不够,“人和”更是通往财富之门关键所在。这一点,王总深有体会,“除了车好,陕汽的服务也没话说。他们的维修站就在我们停车的大院里,而且不管出现什么问题,他们的维修人员总能及时到达现场,提供技术支持。

        平时,他们也会对我们的司机进行车辆维护、保养方面的培训,经常和司机沟通车辆的运行情况,把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据了解,今年以来,方威物流和山西压缩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晋北分公司组织业务骨干,多次走访当地多家大型运输公司与车队,向运输车队介绍CNG重卡的优势,让更多的用户了解、认识天然气重卡。目前,已有多家运输公司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方威物流正在与陕汽一道复制着绿色财富的神话。

[责任编辑:刘文林]

产品

更多

经销商

名称:绥化庞大广龙汽车销售...

地区:黑龙江

联系人:王琛

查看联系方式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