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物流用户首页 >> 行车故事 >> [天然气卡车纪实7]新市场新竞争里的好搭档

[天然气卡车纪实7]新市场新竞争里的好搭档

2013-01-30  作者:赵媛  来源:卡车网  文字大小:【】【】【

  “要是没有这天然气重卡,我们这生意真是做不下去了。”在长治亚路盛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斌的心里,陕汽天然气重卡恰如一场及时雨。王海斌这样讲并非夸大其辞。任何物流运输企业,都有“三怕”。“一怕”上游产业不景气,没有了货源当然不会有生意;“二怕”油价高,运输成本上去了,利润就会被摊薄;“三怕”路上堵车,“时间就是金钱”晚送一天货,就会少赚一份钱。

  眼下,这“三怕”偏偏都让王海斌碰上了。“受经济大环境影响,煤炭行业整体下滑,这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今年的业务量比去年下降了一半;不仅如此,我们的运输路线主要是从山西长治到忻州代县,到达代县一般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是208国道,这条路是出了名的‘堵’,再不就是走高速公路,可过路费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更别提现在高涨的油价了。”

  “经济状况和道路状况咱是管不了,不过运输成本还是有办法降下来的。”说到这里,王海斌终于有了些许安慰。“我们公司现在有40多辆车,其中30多辆都是陕汽LNG重卡,这一年多的运营经验对比下来,陕汽LNG重卡要比烧油的卡车省出1/3的运输成本来。仅这一项,就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王海斌有着西北人特有的爽朗,尽管业务量在下滑,路况也不给力,但在他看来,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总有克服的办法。

  “其实,除了经济性之外,节能环保也是我们考虑的因素。毕竟我们也是社会大家庭的一员,虽然当地政府对环保这方面没有硬性要求,但作为企业,环保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这也是为子孙后代积福的善事。”言语虽然朴素,但道理却很深刻。

  权威数据显示,天然气重卡排放量与普通燃油重卡相比,碳氢化合物可降低72%,氮氧化合物可降低44%,一氧化碳可降低33%,可实现固体颗粒物的零排放。据专家测算,每使用一辆天然气重卡等于植树57棵,由此可见,使用天然气重卡等同于为后代积累绿色财富。

  在王海斌看来,陕汽天然气重卡的好处,远不止经济性和环保性。“陕汽的稳定性非常好,而且天然气卡车的马力比柴油车还要大,动力性能强,爬起坡来不费劲,非常适合我们这里的地形。”不仅如此,陕汽的服务也让王海斌颇为放心,“刚开始合作的时候,这里的服务站也刚刚建起来,那时候需要什么配件都要从厂里往这边发货。但是现在服务站已经非常成熟了,配件储备很到位,一般的配件这里都有,节省了不少维修成本。”

  过硬的产品,放心的服务,让王海斌对陕汽天然气重卡十分青睐,再加上当地相对完善的加气站配套设施,王海斌更加坚信,陕汽天然气重卡不仅是其渡过难关的制胜法宝,更能成为其致富道路上的最佳伙伴。这不,还没过年,10台陕汽天然气重卡的采购合同已经签好,新车将满载着王海斌的财富梦想、社会责任奔向新的一年。

[责任编辑:刘文林]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