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富勒变速箱维修特点

  由于富勒变速器的主、副箱均采用了双副轴结构,因此,拆卸之后进行装复时,必须保证两个副轴上所有齿轮与相配的主轴齿轮同时哧合,并使主轴齿轮位于主轴中心线上。为达到这一目的,装复时在主箱和副箱中都必须进行对齿,对齿包括装配前在适当的齿上做记号和装配时使用记号的齿相哧合。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装配前,先在输入轴驱动齿轮的任意两个相邻齿上做记号,然后在与其相对称的另一侧两相邻齿上做记号,两记号间的齿数应相等。

  在每个副轴传动齿轮上与齿轮键槽正对的齿上做记号。

  装配时,使做有记号的齿相哧合,这样就保证了主轴齿轮与两副轴齿轮同时哧合,且使主轴齿轮在轴上集中,从而正确传递动力。

  副变速器内需要进行对齿的齿轮副因其型号而异,通常是选用副箱后面的一对齿轮进行对齿,对齿方法与主变速器相同。

  另外,在拆检当中对变速器内部机件应按以下要求严格掌握:

  轴承

  
轴承应放在干净的溶液中清洗,检查钢球滚柱及轴承圈是否有麻坑或剥落,不应有明显的轴向及径向间隙,轴承外径地壳体孔内应配合紧密,否则,应予以更换。轴承在拆装时应使用轴承拆装器。

  齿轮

  
检查齿轮的齿面是否有点蚀;齿轮的哧合间隙不应过大,以不发生明显撞击为好;齿轮的轴向间隙标准如下:

  二轴前进档齿轮为0.13-0.30毫米;

  倒档齿轮为0.3-0.9毫米。

  换油

  使用富勒变速器还应严格按照规定掌握换油期,首次换油应在新车行驶5000-8000公里进行,以后换油在每行驶80000公里进行。放油前应使变速器在热油状态下放出废油。然后用洗涤剂或汽油清洗变速器,注入适量的洗涤液之后,使发动机在离合器接合、变速器挂空挡的情况下怠速运转一分钟,放出洗涤剂,加入新油。

来源:www.chinatruck.org 作者:
文章关键词: 变速箱 富勒 齿轮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