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卡车司机注意了 别让你的胎压“高不成 低不就”

  卡车司机注意了,你的周围肯定有这样一个家伙,你不觉得它会掀起惊涛骇浪,对它也不甚关心。但是你并不知道,它正密谋一场“昨天你对我爱理不理,未来我让你后悔不已”的终极逆袭。它或许就是你家的轮胎胎压。

  胎压是条抛物线
 

卡车轮胎
轮胎胎压与使用寿命关系

  从上图可以清晰的看到,轮胎气压不足或者气压过多都会造成轮胎性能、寿命的下降。而在标准气压情况下,轮胎性能、寿命可达到最高点。

  气压过高会怎样?
 

卡车轮胎
模拟胎压过高

  轮胎气压过高,会造成轮胎的胎冠花纹块中央处磨损,并直接影响轮胎的抓地力及驾驶舒适性,同时对意外冲击和碰撞更为敏感。

  气压过低会怎样?
 

卡车轮胎
模拟胎压过低

  轮胎气压过低,会造成轮胎的胎肩磨损,轮胎的胎侧与地面的摩擦使得轮胎产生大量的热量,容易造成轮胎早期损坏、安全性能下降。

  智能胎压传感器
 

卡车轮胎
加装胎压传感器

  在一些先进的卡车上已经出现胎压监测系统,这其中就包括对轮胎胎压传感器的植入。像米其林、马牌、固特异等强实力品牌都具有这项技术。可以大大方便用户监测轮胎情况。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卡车轮胎 米其林 胎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米其林,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米其林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