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关于冬季卡车油液你必须要知道的事

  冬季来临,对于汽车的保养是不可忽视的,在用车方面也有很多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今天我们就与您分享冬季卡车油液使用方面的知识。

  做好冬季车辆保养,关键要使用冬季油、液,包括柴油发动机使用的燃油、发动机、变速器使用的润滑油、防冻液等。

  润滑油的选用

  首先我们了解下润滑油等级的划分定义,以CH-4 15W/40为例,其中CH为润滑油的性能等级指标,15W/40为润滑油粘度指标。随着气温的下降,润滑油的流动性能变差,如果润滑油粘度选用不当,很容易造成发动机起动困难、润滑不良及零部件的加速磨损。这就要求车主冬季一定要根据车辆运营环境,在使用符合规定性能等级的基础上,选择使用合适粘度的润滑油。一般情况下,当使用环境大于-25℃时使用10W/30的机油,选用80W/90的齿轮油;若温度低于-25℃,选用5W/30机油,75W/90的齿轮油。同时请务必注意严禁润滑油的混加。

  防冻液冬季使用要求

  禁止使用劣质防冻液,劣质防冻液会腐蚀发动机冷却系统,造成防冻液泄漏,甚至起不到效果。禁止使用自来水,以免造成水道锈蚀,产生水垢,降低发动机的散热能力。在冬季北方寒冷地区,根据地区温度要选用合适配比的防冻液。环境温度≥-25℃ 使用40%乙二醇60%纯净水配比冷却液,环境温度≥-35℃ 使用50%乙二醇50%纯净水配比冷却液,环境温度≥-45℃ 使用60%乙二醇40%纯净水配比冷却液。

  为了引导用户正确保养用车,联合卡车在2015年11月20日-2016年2月29日开展冬季防冻液八折促销活动:联合卡车车主进联合卡车服务站,均可享受冬季防冻液八折促销活动。

  蓄电池的使用保养

  进入冬季,很多车辆出现起动困难现象,甚至部分停运时间长的车辆出现蓄电池结冰现象,其根本原因为蓄电池亏电或者电解液浓度过低,所以进入冬季应检查蓄电池的液位与浓度,要求电解液浓度不低于1.26。若车辆停运时间大于一个星期,为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建议将蓄电池拆下后单独存放。

  玻璃清洗液

  冬季玻璃清洗液使用量少于其他季节,但也不能忽视,一些人习惯用清水和洗涤液代替清洗液,但冬季那些代用品会结冰,所以冬季不可使用代用品,一定选用不会结冰、防冻的玻璃清洗液。

  冬季雨刷防冻攻略

  冬季遇到雨刷被雪覆盖冻住的情况,正确的办法是用小刮板刮掉挡风玻璃的雪,切记别用硬物以免挡风玻璃有刮痕。之后才可以使用雨刷器,万不可强行开启已经被冰雪覆盖的雨刷除雪,不仅容易刮伤玻璃,而且很容易导致雨刷电机烧毁。

 

来源:卡车网 作者:Charles
文章关键词: 润滑油 蓄电池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