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运煤卡车发生交通事故 凶手竟然是一条轮胎

  2015年12月8日凌晨6时50分许,国道210线2730KM+190M处(金城江水任水库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煤炭的重型拖挂车冲出路面,导致驾驶员何某某当场遇难。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在勘察现场时,发现了事故的蹊跷处,并顺藤摸瓜,成功查找到引发事故的“元凶”。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一辆装载煤炭的重型拖挂车撞倒行车方向道路右侧水任水库原公华客车强制休息站近20米的水泥砖围墙和10余棵路树后,侧翻在休息站院内,拖挂车上装载的煤炭倾泻在近百平方米范围内,驾驶室、发动机等部位被撞得四分五裂,驾驶员何某某在事故中遇难。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办案民警通过拨打遇难者亲属的电话了解到,12月7日晚21时许,何某某的朋友驾驶货车与其在贵州会车时看到,何某某满载一车煤炭独自一人由贵州出发开往玉林,不料途中出事。

  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勘查现场发现,在货车侧翻的水任水库饭店院内距离事故车辆前20米处有一只轮胎。

发现的轮胎
发现的轮胎

  民警在进一步勘查时发现,距离车辆侧翻现场往回走70米处的路边有一块出事货车的前保险杠残片,路面也有很明显的新剐痕。勘查民警发现出事货车是与围墙墙体发生碰撞,碰撞的散落物应该散落在围墙附近,不应该掉在距离碰撞点那么远的地方。那么,这些碎片和剐痕是从哪里来的?

  为了弄清这些疑点,民警在散落的煤堆里找到了重型货车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仪回放显示,事发时,重型货车行至事发路段时,与另一辆货车会车,会车后一秒钟,忽然有一个黑影快速地从货车左侧向右侧移动,在与车辆相碰的瞬间,记录仪一片漆黑。由于天色较暗,看不清楚移动的黑影是什么物品,但却记录了事发瞬间的真实情况。

  民警根据现场勘查的情况和现场那只轮胎进行研判,推断那个移动的黑影很可能就是现场出现的那只轮胎。

  研判中,民警还回忆起一个细节,他们在接报出警的路上,即距事发地1公里左右的水任水库坡顶处,看到一辆大货车停在路上检查。随后,民警在国道210线上的流动测速车行车记录仪中发现,当天早上9时许,在水任水库坡顶确有一辆大货车在维修,并清楚看到大货车的车身为红色,车厢盖绿色棚布。

  随即,民警沿国道210线进行走访,追踪嫌疑车辆。在水任立交桥附近,一家轮胎维修店老板向民警反映,早上曾为一辆挂南宁牌照少了一只轮子的大货车安装过一只轮胎,还对另一只轮胎进行了补胎。民警根据轮胎店老板的反映,继续追踪,最后在南丹某冶炼厂院内找到这辆车。交警将驾驶员黄某及车辆进行暂扣。

  据黄某讲述,他驾驶货车装载50吨锌矿粉行驶至水任水库坡顶路段时,他下车检查车辆,发现挂车右边第四轴外面的一只轮胎不知在何处脱落了,而里面的一个轮子也已爆胎,就找来师傅维修。黄某说,自己不知道遗落的这只轮胎与一起交通事故有这么大的关联。

  经民警将事故现场发现的轮胎与黄某车上的轮胎进行比对,证实确实为黄某车上脱落的轮胎。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来源:河池日报 作者:载文
文章关键词: 交通事故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