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变造驾驶证逃避处罚 难逃交警火眼金睛

  一名货车车主因故无法取得A2驾驶证,为了开大货,他以假弄真,变造了一张驾驶证,不仔细辨别很难察觉,没有想到还是难逃交警的火眼金睛,等待他的是更严厉的处罚。

变造驾驶证逃避处罚 难逃交警火眼金睛
变造驾驶证逃避处罚 难逃交警火眼金睛

  2015 年12月29日下午3点半,长营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兴隆山站口执勤。这时开过来一辆大货车,民警对其进行拦查。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时,驾驶员李某神情慌张,颤抖地向民警出示了机动车驾驶证。李某慌张的神情被执勤民警察觉到可能驾驶证有问题。民警仔细辨认驾驶证,发现该驾驶证的照片好像是后粘上去的,有变造嫌疑。随即用移动警务通作进一步核查,显示该驾驶证的照片与警务通上显示的照片不一样。执勤民警确认其所持驾驶证为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违法行为。在事实和证据面前,驾驶员李某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他交代称,自己有一个C3驾驶证,由于种种原因,一直也没增上型。后来,他在榆树一家商场捡到了一个驾驶证,于是他竟然想起“绝招”,将这个A2驾驶证照片抠下,将自己的照片粘在上面,以假弄真,变造了驾驶证,之后他就用这个驾驶证开起了大车。结果没开几天,就被识破了。

  长营大队执勤民警对他这种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使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将对李某某实施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来源:新文化网 作者:载文
文章关键词: 变造驾驶证 违法驾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