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你真的了解“所谓的”低温车用尿素吗?

  冬天到了,很多车主会害怕自己的尿素箱结冰,把平时加注的普通尿素换成-35℃的尿素,在这里告诉大家你不仅花了很多冤枉钱,而且损害爱车,现在就告诉你真正的原因.
车用尿素正在添加车用尿素

  首先简单了解下必须知道的基础常识

  【常识一】

  -35℃车用尿素“不合格品”SCR后处理催化还原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车用尿素,正常温度低于-11℃开始结冰,个别生产商用通过,添加剂(乙醇或乙二醇),可以降低车用尿素的冰点,从而达到防冻目的。然而乙醇具有快速挥发性;乙二醇用于制作发动机冷却液,利用其在一定条件下,浓度升高冰点降低的特性。

  乙醇属于易燃易爆物质,车辆排气管处于高温下,如果乙醇浓度过高,会对排气管造成损坏;乙二醇在一定温度,条件下会生成酸类物质,会对排气管造成腐蚀而使之渗漏。所以使用所谓低温尿素得不偿失况且-35尿素比普通尿素价格贵40%左右.

  【常识二】

  为什么要加尿素通俗地说国四国五车辆通过向消音器内喷射定量尿素水溶液遇到高温分解成氨气在催化器共同作用下分解掉动机排放出的有害物质.起到环保的作用必须要了解的原车的尿素自动加热系统整车自带尿素自动加热功能尿素箱内有水加热循环管尿素管包括尿素泵内部都有加热电阻丝当电脑板通过尿素箱里的温度传感器检测到尿素箱温度低于-5℃时会自动控制加热设备工作尿素温度超过-5℃时才可以满足建压喷射条件了解完这些知识后说说-35的尿素到底有没有必要加?答案是:不用!

卡车
车用尿素运作原理

  整车自带加热系统启动车辆后尿素箱会通过发动机冷却液循环自动加热假设室外温度零下-30℃加注-35的尿素与普通尿素区别就是一个液体状态一个是结冰状态但箱内的温度是一样的就算尿素箱内没结冰只要你温度低于度于-5℃电脑版照样控制水循环加热并且解冻时间没有太大区别。
       车用尿素添加使用方法

  适当控制尿素液位少加、勤加,留出适当膨胀空间保证结冰后不会胀箱

  冰点低的尿素价格基本是普通尿素的一倍增加资金消耗充分了解后处理工作常识根据自身需要正确选取尿素规格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年船
文章关键词: 尿素 低温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