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掌握重卡保养技能,冬天用车也无忧!

  近两天,全国降温上了热搜。不光北方人民太“蓝”了,南方多地也是一秒入秋的节奏。而对于我们重卡行业来说,也即将迈入一年中最艰辛的一个季节——冬季。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重卡冬季用车注意事项,助力大家冬季用车无忧,开心安全挣大钱!
全国降温地图全国降温地图
重卡保养重卡保养

  冬季油液更换

  检查防冻液标号、机油型号、玻璃清洗液是否符合当地的环境温度,若不符合,建议用户及时更换为适应当地环境温度的防冻液、机油及玻璃清洗液,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而去购买非正规渠道的商品。这样可得不偿失哦!

  暖风系统使用

  挡风玻璃出现积雪或者结冰的现象千万不可强行启动雨刮器,时间充裕的话先打开暖风系统将结冰或者积雪吹化后再行驶,赶时间可以选择用玻璃冰霜铲或者一张小卡片朝着玻璃的单一方向刮除积雪或结冰,切勿选择尖锐的物品避免玻璃造成损害,长时间停车前可将雨刮器竖起来。

  冬季应保持独立暖风油路中充满低标号燃油,使用独立暖风工作40分钟以上可完成管路中燃油的完全燃烧。

  蓄电池使用及维护

  检查蓄电池电极桩头,确保其连接牢固,定期将正负极桩头上的污物清理干净,必要时补充电解液,长时间在低温环境下停放,可将蓄电池拆下放置暖房,有效缓解性能衰减。

  启停车注意事项

  启动时原地热车半分钟到一分钟,待转速稳定后先低速行驶一段时间,待润滑油充分润滑后即可正常行驶。停车前怠速运行3分钟,关钥匙后必须等90秒后再关闭总闸。

  LNG重卡使用

  每次加气时确保加气口清洁,避免水及赃物进入气瓶造成管路堵塞,充装完毕后,扣好充装座和回气座的防尘盖;

  车辆启动时要怠速运行3分钟,水温至40度再运行车辆,使车辆完全预热。起动后,禁止大油门运转冷态发动机,冷起动后逐渐提高发动机转速;

  车辆行驶前,将出液阀开启(顺时针方向为关闭、逆时针方向为开启),开启时请缓慢操作,开启速度过快可能引起过流阀自动关闭,气瓶将无法供气,阀类完全打开后顺时针旋转半圈;

  如果管路或阀门结冰,千万别用榔头敲击,您只需要用常温清洁的水(自来水即可)向结冰处无压力浇灌,冰即可融化;

  滤清器滤芯必须及时清理或更换,避免滤芯过脏堵塞管路;

  车辆停车过夜,须关闭增压阀、出液阀、放空阀,启动车辆至自动熄火,避免因夜间低温造成管路余气冰堵。

  掌握重卡保养技能,冬天用车无忧!

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