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玉柴国际化战略向纵深推进

  2007年,玉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80亿元,超额完成年度168亿元的经营目标;其中玉柴股司柴油机产销双超38万台,稳居国内同行首位,世界单厂产销量继续排名第一,持续保持中国动力第一品牌地位。

  这是记者从前不久在长沙召开的“玉柴机器2008年营销服务大会”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去年玉柴国4柴油机已成功批量进入北京公交市场,服务奥运;国3产品在城市公交市场和旅游客车市场全面铺开;全年出口发动机近3万台,同比增长270%,海外保有量已经超过5万台,并成为行业第一家获得“出口商品免验企业”荣誉的企业;成立了力争办成“中国第一,世界前五”的发动机工程研究院;成功研制出中国首台欧Ⅴ柴油机,推出了我国首台城市客车型(ISG技术)混合动力。会上,有关负责人还宣布了2008年玉柴集团目标:销售收入“保230亿元,争243亿元”;产销柴油机64万台,其中海外市场出口目标为5万台。

  据玉柴有关人士介绍,“卓越品质,国际玉柴”战略实施,是玉柴国际化战略向纵深推进的必然选择。玉柴为此制订了未来十年国际化的战略目标,并确定发展路线:2010年前,以亚洲、非洲、拉美地区和东欧为目标市场,重点突破东南亚,争取2~3年实现出口量达到全年销量和销售额的10%~20%;2010~2015年,逐步、有计划进入北美、西欧等发达国家市场;发动机年实现出口量30万台,占年度销售量的30%,实现玉柴品牌国际化,产品国际化,生产基地国际化。

  大会认为,实施国际化战略,是一项复杂而庞大的系统工程,它表现为海外市场的扩张和出口量的增长,但其背后是产品布局国际化、资本运作国际化、管理国际化、人才国际化等一系列的问题。玉柴与各主机厂、经销商和服务站血肉相连,唇齿相依,需要各主机厂、经销商和服务站给予玉柴积极主动的配合,各方面与玉柴发展协调并进。

来源: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作者:杨兆敏
文章关键词: 玉柴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玉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玉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