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工信部拟加大汽车标准化管理力度

  近日,全国汽车标准化委员会车身附件分技术委员会三届六次工作会议暨标准审查会在江苏江阴市举行。工信部科技司处长盛喜军表示,工信部对标准化的管理思路将有所改变,管理力度将进一步加强。

  工信部是汽车产品标准化的主管单位之一,盛喜军在会上通报了下一步工信部标准化工作的思路。他指出,目前国内工业发展中的各行业标准存在标准数量多、行业标准标龄过长、行业标准滞后、标准委员会数量多的问题,工信部对标准化的管理思路要由原来以指导为主转向以管理为主,将标准化工作提升为政府的职能之一。

  “工信部要致力于为标准化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和平台。”盛喜军说。据了解,工信部下一步将出台指导标准化工作的意见,将标准化工作中涉及的各方关系理顺,真正实现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政府引导的良性发展。此外,工信部还将推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指导意见》的出台。

  在本次会议上,由江阴延利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承担起草的《汽车内饰件用麻纤维复合材料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汽车行业标准通过审查。会议还讨论审查了《汽车风窗玻璃刮水器和洗涤器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机动车辆间接视野的性能和安装要求》、《汽车门锁及车门保持件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三个国家强制标准的送审稿。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
文章关键词: 工信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