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讲故事 >

春节探访华银铝一线 采矿运矿工人三班倒

  广西华银氧化铝业项目(以下简称华银铝)是国内铝工业历史上一次性投资最大、一次性建设生产规模最大的氧化铝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85亿元人民币。大年初一,记者来到位于德保县的华银铝基地,实地体验一线采矿工人不一样的春节。

  大年初一晚上11时,记者和华银铝的赵师傅在员工生活小区等待工厂大巴车,准备前往氧化铝矿区。赵师傅是德保本地人,在华银铝矿山部负责驾驶铰接式卡车,每天往返于矿山和加工厂之间运送矿石,是最一线的采矿工人。据了解,由于采矿任务繁重,华银铝矿山部的一线工人都是每天24小时分三班不间断的工作,连春节也不例外。

  晚上11时10分,大巴车驶出县城前往矿区,县城的鞭炮声和喧嚣声逐渐黯淡。约过了半个小时,黑暗山路的前方忽然灯火通明。赵师傅告诉记者,矿山部就在前方。进入矿区后,机器轰隆、热火朝天,十几辆大型铰接式卡车往返于矿山与加工厂之间、一排碎石机在传送带前不间断地碎石。

  忽然,在矿山部的平台前响起了一阵鞭炮声,原来这是工人们买来鞭炮,在工作现场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春节,一时间增添了不少过年的气氛。安全员廖师傅笑着说:“除夕晚在这儿工作,大年初一也还是在这儿,下一个班次我终于可以在家里好好吃上一餐饭了!”

  在赵师傅的带领下,记者登上了一个大型铰接式卡车。这辆卡车的轮胎约1.7米高,整个卡车看起来就像一个巨大的“变形金刚”。前往开采现场的是砂石路,一路颠簸不断。黑暗中,卡车渐渐往山上攀爬,在卡车的控制室里,记者看到最大的倾斜度达到45度左右。赵师傅说,这也是铰接式卡车危险的原因:卡车时常在倾斜度最大的时候会车,遇到雨天路滑时,轮子咬不住松土还会不停地往山下打滑。到点、装车、回到加工车间卸下矿石,记者看了一下,短短的几公里路,这辆卡车往返就要花上一个多小时。在8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赵师傅要不停地驾驶卡车来回奔忙。

  回到矿山部平台,当天值班的杨主任告诉记者,矿山部是华银铝的生产第一线,为了生产的需要,24小时都要不间断地开展工作,所以就算是春节大家也都按照班次正常上班。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文章关键词: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