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投资12亿元 博世汽车火花塞新工厂在南京动工

  近日,总投资12亿元的博世汽车部件(南京)有限公司新工厂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建设,预计2013年投产后将形成年产1.25亿只火花塞的产能,成为博世集团全球最大的火花塞制造基地。

  德国博世汽车售后市场亚太区总裁傅恺熙表示,新工厂的建成将显著增强博世汽车售后业务的生产能力,并有效整合相关产品线在华的布局。除了火花塞外,博世南京新工厂还将增设刹车片、检测仪器设备两个新产品线,2013年形成每年制造8000万件制动片和25000套检测仪器设备的产能。同时,新工厂内还将打造一个研发中心,推动技术更新。预计新工厂最终将形成20亿元的年销售额,雇佣超过3000名员工。

  记者了解到,其实博世售后业务在南京的发展始于1996年,博世汽车部件(南京)有限公司的前身——南京华德火花塞厂是博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火花塞的研发和生产。公司的火花塞产品除了满足国内各汽车、摩托车制造厂家需求之外,还通过遍及全球的博世公司销售和服务网络进入了全球市场。新工厂建成后,老厂的生产业务将全部转移至新工厂,工厂旧址将成为南京幕燕风光带的一部分。

  傅恺熙说,未来10年中国将是全球最大、增速最快的汽车售后市场,因此博世决心扎根中国市场,扩大产能。但是原来的厂址已经没有拓展空间,因此他们抓住这轮搬迁机遇,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扩容。新工厂的火花塞产能将是老厂的两倍。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人士介绍说,由于有着紧临中国内河最大外贸港——新生圩外贸港以及中国内河最大集装箱港——龙潭深水港的区位优势,近年来开发区引进了一批汽车零部件项目入驻,现已拥有德国采埃孚转向泵、瑞典奥托利夫安全系统、美国邦奇自动变速箱、韩国可隆帘子布及安全气囊等各类技术领先的汽车零部件项目近10家,博世汽车部件(南京)有限公司新工厂的落户,将进一步推动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博世 零部件 火花塞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博世,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博世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