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又一亮眼成绩单 博世全新高功率氢动力模块产品首次亮相

  博世氢动力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携创新燃料电池解决方案亮相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这是博世氢动力在渝正式成立第一年后的又一亮眼成绩单,首次推出了为积极响应市场需求而全新本土开发的设计更紧凑、更轻量化的75千瓦系统和更高功率的134千瓦系统。

博世氢动力系统 燃料电池 解决方案

  博世氢动力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继峰表示:“博世氢动力自成立以来,坚持创新开发。我们希望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不断升级迭代氢动力产品,致力于打造氢能生态圈,推动氢动力产业化发展。”此次推出的134千瓦氢动力模块是一款高效率、大功率、强环境适应性、长寿命的智能化氢动力模块产品,额定功率134千瓦,可实现零下30度低温冷启动。同时,系统装配了博世本土研发的高速无油离心式空气压缩机,能实现能量回收确保低耗运行,峰值效率可达63%。高度集成、模块化设计的系统,也更易于安装和维护。此外,辅以网联控制单元,通过云计算、数字孪生以及人工智能可优化氢耗与电池运行状态,从而提升产品寿命和用户体验。该氢动力模块可灵活应用于物流、客运,以及市内、支线和干线长途运输在内的各类场景。而另一款75千瓦氢动力模块,相较于初代70千瓦产品,其设计更紧凑、更轻量,从而实现了更优异的产品性能,峰值效率提升至62%,体积减小21%,可灵活应用于轻型和中型物流、冷链以及市政环卫车辆。

  《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明确,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立足于此,博世氢动力快速强化、夯实本土研发能力,锐意创新。目前,氢动力模块产品的关键技术指标已提前达到国家2025年技术路线图要求,部分达到2030年技术要求。未来三年,博世将投资约30亿欧元开发电气化和氢能源等气候中立技术,氢能是其中的重点板块,而博世氢动力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引领技术革新,实现氢动力模块产品的创新突破,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客户和中国汽车市场,助力中国汽车行业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来源:博世资讯小助手 作者:da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博世,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博世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用氢能驱动绿色发展 未势能源树立新标杆

    02:58
  • 长续航 大容积 高承载,江淮征程EV-W1城配运输的新宠儿

    03:23
  • 动力强,油耗低,续航长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来了!

    02:58
  • 全系混动产品正式发布!福田汽车又要上热搜了

    03:42
  • 从试用到复购 奔驰卡车赢得危化品运输信赖

    02:24
  • 谭旭光:向自己开炮,实现自我颠覆性的突破

    00:44
  • 谭旭光:逆境只会让我们的斗志燃烧得更旺!

    00:34
  • 谭旭光:繁荣的背后一定有风险

    00:26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