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重庆康明斯今年有望销售36亿

  经过1年多的研发,重庆康明斯公司生产的KTA50-G3G8发动机获得了2011~2012年度重庆市优秀产品二等奖。这款发动机上市后大受欢迎,其产品产值占到了全公司去年32.8亿元销售总产值的5.9%。

  该发动机让油耗降低3%

  “这款发动机的优势在于功率大,其功率达到1429千瓦,能够24小时不间断高负荷工作。”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关荣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过去,租赁电站、海外建设项目的客户面临的问题是,大功率的国外进口产品成本太高,而国内市场大型发动机,体积大、油耗高,且可靠性差。

  “我们的功率虽然大,但油耗比国内同类产品低3%。”关荣一边说,一边拿着纸笔算起来,假如用KTA50-G3和国内同功率段发动机比较,用户在备用工况使用250小时,可节约7.03吨柴油。按重庆市柴油零售价8975元/吨计算,可节约油费6.3万元。

  KTA50-G3G8上市后,被广泛应用于南美、中东及东南亚地区的租赁电站市场,比如沙特国家电网。还有国内大型施工单位的海外建设项目,以及油田、矿山、化工等行业。

  关荣表示,在这款发动机的基础上,公司还将延展开发电喷发动机,以及专门搭载于开采页岩气、页岩油的压裂车用发动机,为公司的技术领先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近两年销售额达3.75亿

  在重庆康明斯生产的所有发动机产品中,KTA50-G3G8发动机年产量只占总产量的1.2%,但产品产值占到了全公司去年销售总产值的5.9%。

  据称,相比大型发动机每台最多60—70万元的售价,KTA50-G3G8具有高技术含量、每台售价可达90余万元,具备更高的产品附加值。

  KTA50-G3G8给康明斯公司带来出彩的业绩。关荣介绍,KTA50-G3G8发动机2010年投放市场后累计销售了800多台。2011年,全年销售近250台,销售收入达到1.95亿元;2012年,全年销售近240台,销售收入达1.8亿元。

  今年销售目标达到36亿

  “成为全球一流的大马力发动机制造供应基地,是我们的战略定位。”关荣说,目前公司已经具备年产各类发动机2万台以上的生产能力。

  作为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的一家中美合资企业,重庆康明斯是美国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在中国本土化的起点,也是目前康明斯在中国最大的重载和大马力发动机专业制造工厂。

  “通过掌握发动机高端生产技术,完善质量和销售服务体系,我们今年发动机销售量将达到2.1万台,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较去年上涨9.7%。”关荣说,去年康明斯在国内大马力发动机市场(排量19升以上)占有率达到30%。

  “随着目前国内外船舶生产大型化以及发电站建设进程加快,更大排量的重型大马力发动机还有很大的市场需求空间。”关荣表示,目前重庆康明斯正计划引进更大马力的重型大马力发动机技术,将会建设排量更大的发动机生产线,生产排量为60升和78升的发动机,形成重型大马力发动机的整套系列产品,满足有更大购买潜力的国内外市场需要。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王秋思
文章关键词: 重庆康明斯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重庆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庆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