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重庆康明斯庆祝合资20周年 展示新基地蓝图

  2015年10月26日,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母公司领导、客户代表、供应商和经销商、员工代表等嘉宾聚集一堂,共同庆祝重庆康明斯合资公司成立20周年。

  重庆康明斯在康明斯在华40周年历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他的前身是重庆汽车发动机厂,康明斯在1981年开始在重庆进行许可证生产,达成康明斯在华第一个许可证生产协议。1995年,双方合作进一步升级,共同合资组建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这也是康明斯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发动机合资企业。历时20年的发展,重庆康明斯已成长为中国先进大马力动力的核心,同时也是康明斯在华业务的关键一环。2014年,重庆康明斯发动机销量近17,000台,实现销售额近32亿元人民币。

  “作为康明斯在中国第一家发动机合资企业,重庆康明斯的成功再次印证了合作共赢的生命力。”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Steve Chapman)表示,“康明斯合资公司的成功在于我们的合作伙伴。他们是我们的合资伙伴,我们的用户,我们的供应商,我们的经销商,我们的社区,和我们优秀的员工团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新工厂和新技术中心的有力支撑下,我们坚信重庆康明斯将以更强大的面貌,更优秀的产品和技术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讲话
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讲话

  重庆康明斯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广大主机厂和终端用户的鼎力支持。在庆典现场,山推和广州威能作为客户代表被授予核心合作伙伴奖。

山推和广州威能作为客户代表被授予核心合作伙伴奖
山推和广州威能作为客户代表被授予核心合作伙伴奖

  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康明斯中国大马力和客户支持总经理王洪杰表示,“随着中国装备制造行业的迅猛发展,中国优秀企业对高效优质发动机的需求不断增长。重庆康明斯也不断取得发展和突破,满足广大用户对高性能大马力发动机的需求。在重庆康明斯的发展历程中,始终有忠实客户群的鼎力支持。不管是在工程机械、矿山、船机、油气田还是电力市场,我们都有广泛而优秀的客户基础。”

  为了更好地支撑业务发展,重庆康明斯将在重庆市北部新区建立世界一流的大马力发动机技术研发中心和新的生产基地。重庆康明斯新工厂将着眼于先进大马力平台的升级和开发,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适合客户需求的优质动力。在庆典现场,重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余刚,曹思德,王洪杰和原康明斯副总裁Mark Levett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把重庆康明斯新基地的蓝图展示在现场嘉宾面前。

重庆康明斯新基地的蓝图展示
重庆康明斯新基地的蓝图展示

  余刚表示,“重庆康明斯新产品的引进和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这是重庆康明斯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必将为合资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增添全新活力。我们坚信,以重庆康明斯具有的良好素质和坚实基础,有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与帮助,重庆康明斯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重庆康明斯还利用此次庆典表彰了北京地球村等公益项目合作伙伴以及为公司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员工代表。

表彰优秀员工代表
表彰优秀员工代表

  重庆康明斯发展大事记:

  1995年1月28日,《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合资合同》在北京举行签字仪式,同年7月26日举行了合资公司揭牌剪彩仪式,标志着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1995年10月6日,重庆康明斯生产的第一台发动机入库,编号为41030001。

  通过持续的技术改造,2000年重庆康明斯已达到年产7000台的能力,机械制造能力和工艺水平都有大幅度提高。同年9月,公司为促进产品质量的提升,开展了历时46天,行程两万里的“神州万里行”用户走访活动,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2002年首台DY340型重庆康明斯新伟力发电机组开发成功,重庆康明斯生产的伟力机组成为当时康明斯在中国的唯一发电机组品牌。

  2003年公司成立“康明斯东亚培训中心(重庆)”培训部,标志重庆康明斯正式纳入康明斯东亚培训中心体系。

  2004年底,重庆康明斯开始采用生产执行系统(MES),生产和质量管理再上新台阶。

  2005年重庆康明斯实现发动机万台产销双突破。

  2005年10月合资公司十周年庆典及董事会在重庆康明斯成功举行。

  2006年重庆康明斯销售收入突破十四亿元,在2005年的基础上再创新高。

  2007年重庆工业企业50强年度评选中,重庆康明斯凭借优异的经营业绩,位居第六,在制造类企业中名列第二,这已是重庆康明斯连续十五年入选。

  2008年3月公司被重庆市企业联合会、重庆市企业家协会、重庆市经济联合会授予“最具影响力重庆知名品牌企业”。

  2009年9月QSK19发动机投入生产。

  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和残运会在广州举行,46台使用重庆康明斯发动机的电力机组作为比赛场馆备用电源,为30个主要比赛场馆保驾护航。

  2011年 11月重庆康明斯年产销发动机突破两万台。QSK38发动机也于同年投入生产。

  2012年使用重庆康明斯发动机的移动电源车担任移动电力保障任务,为神州九号飞船的成功发射作出贡献。

  2013年8月28日康明斯与重庆机电股份新合作项目签约,重庆康明斯再获增长助推器。

  2014年12月重庆康明斯首台QSK50发动机正式下线。

  2015年1月28日重庆康明斯大马力发动机技术研发中心及生产线项目奠基,标志着重庆康明斯未来大发展BFG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2015年初为确保安全意识植入每个员工的DNA,工厂发布“安全规章零容忍”的规定,初步确立了以“零容忍”为核心的安全文化。

  2015年3月为适应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需要,重庆康明斯确立“改革、改变、焕然一新”的发展新目标。

来源:卡车网 作者:牧天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重庆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庆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