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东风康明斯迎来第200万台发动机下线——站在新高点开启新征程

  近日,位于襄阳的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迎来了又一里程碑—由东风康明斯生产的第200万台发动机圆满下线。在公司办公楼前,简洁而隆重的举行了东风康明斯第200万台发动机下线暨增资扩股十周年纪念仪式。东风康明斯总经理、党委书记黄乃绪,东风康明斯常务副总经理王宁、经营管理层以及员工代表们一起在台下就坐,共同见证了东风康明斯发展史上这令人激动的时刻。第200万台发动机下线暨增资扩股十周年对于东风康明斯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至此,公司将站在新的高点,开启下一个十年发展的新篇章。

  公司总经理黄乃绪在纪念仪式上表示,十年来风雨同舟,十年来并肩携手,成就了东风康明斯今天的声誉和行业地位。东风康明斯成长的道路始终离不开双方母公司的支持,离不开业务伙伴的合作,更离不开为企业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员工及其家属。黄乃绪还特别对为东风康明斯发展做出贡献的历届领导、老同志、老职工及家属们表示了感谢。

  常务副总经理王宁说,成绩属于过去,站在新的高点,面对未来,我们仍需努力。纵观当前形势,汽车微增长时代已经到来,“国四”排放升级转型迫在眉睫,如何实现东风康明斯在“主流市场上实现超出行业水平的增长”战略目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辜负双方母公司、董事会及股东的期望,是管理团队未来面临的考验。东风康明斯的管理团队与全体员工要强化危机意识和变革意识,着眼未来,寻求更大的发展。

  据了解,增资扩股十年来,东风康明斯的质量控制稳步提升,生产作业环境日益改善,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成为精品动力,被用户誉为“发财机”,成为行业精品名牌。2003年4月1日,东风与康明斯公司再一次扩大合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订增资扩股合同,将当时东风汽车股份所属的柴油发动机分公司,康明斯公司所属的康明斯(襄阳)机加工公司及双方业已合资设立的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整合为一体,最优化地使用几家企业的存量资产并避免新的重复投资,从而提高企业效益,降低生产成本,增加企业的竞争能力;同时,全面引进康明斯最先进的电控发动机技术平台,在技术上实现与欧美市场同步,大幅度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和竞争力。同年4月,增资扩股后的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正式揭牌。2007年5月,东风康明斯第100万台发动机下线。时隔六年,东风康明斯又一次实现了新的跨越,迎来了第200万台发动机下线。

  十年励精图治,东风康明斯从当初的“老柴发”,迈进可持续发展轨道,站上了新的历史高点。十年来,东风康明斯的产能从当初年产3万台、5万台、10万台提升到现在的30万台;产品线不断丰富,从最初的B系列扩大到现有的B、C、L、LK系列机械式和ISB、ISDe、QSB、ISLe、ISL、QSL、ISZ、QSZ系列全电控柴油发动机等机型,功率覆盖范围80至680马力,应用范围包括卡车、客车、特种车辆、工程机械、发电机组、船机等各种应用领域。在刚刚举行的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东风全新一代自主研发的搭载东风康明斯ISZ13升发动机的“天龙旗舰”首次发布,东风康明斯ISZ13升发动机同步亮相,节油环保的优越性能和高品质得到用户青睐。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Diana
文章关键词: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