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高端轻卡开瑞绿卡成为广州食品设备制造商高价值配送车型

  在广州,记者遇到了这样一位开瑞绿卡的用户:在商用车行业从事营销和服务工作多年,之后放弃20万的年薪,大胆地转行创业,创立广州市佳励商贸有限公司。研发、生产、销售商用厨房设备、制冷设备、冰淇淋机器、小吃设备。经历过4年的打拼,凭借自身差异化的竞争力,目前产品已供不应求,年产值超过5000万元。日前,记者在广州采访到这位用户:黄国镖(以下简称黄总)。
 

开瑞绿卡用户黄国镖
开瑞绿卡用户黄国镖

 

  伯乐相中千里马----开瑞绿卡

  佳励商贸有限公司的产品热销广东市场,并不断有全国各地的客户前来订货。远距离的配送和大货物量的配送,公司都有外协的物流公司来承担运输。150公里半径内配送和小货物量的配送,以及一些特殊原材料的采购,都由公司自己的自备轻卡来完成运输。

  随着业务的增长和产能销量的提升,之前公司拥有的一台轻卡已不能满足公司的配送需求。在2013年6月初,黄总决定增加一台厢式轻卡。据了解,黄总曾经就职的商用车行业的公司,是宇通客车、一汽客底的华南中转库、东风日产高端重卡的华南备件中心库、著名的商用车变速器伊顿(EATON)华南总经销、著名的商用车零部件制造商威伯科(WABCO)空气干燥器的华南总经销……。广东不少大型运输公司,公交公司都是黄总曾经的客户,对商用车品牌和技术了解透彻。多年的商用车经验,使得他在这次的轻卡选购当中,显得格外得心应手。

  最后在开瑞绿卡的广东番禺4S店里,第一次看到了开瑞绿卡。他说:“国内轻卡造了这么多年,从动力到底盘,到车身,都是大同小异,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日本品牌在广东虽然口碑很好,但是车型太老了,把十几年前就在国外市场淘汰的东西拿来充斥中国市场。直到我看到了开瑞绿卡,从本质上超越了传统轻卡的技术范畴,独立悬挂、商用车整体CAN总线、四轮碟刹这些真正全球化高端的配置在开瑞绿卡上看到了。在动力总成方面,康明斯发动机、德国ZF变速器,都是之前在商用车行业工作中非常熟知和认可的。结合奇瑞做了这么多年轿车的经验,把舒适性能和智能化配置完美结合,我是很认可这个车的。我们的载荷不大,这个车带来的是更高的安全性、舒适性和低成本运营特性。没有任何犹豫,当天看车谈价格,第二天就交钱把车提走了。

  开瑞绿卡产品如同自己的企业一样勇于创新,不走模仿路

  当记者问到:“开瑞绿卡是一个新品牌新产品,黄总对这只‘螃蟹’没有担忧过吗?”黄总的回答更是认为开瑞绿卡和自己企业的产品有很多相似之处,说到:“我买开瑞绿卡的时候,都有心理准备的。当时选这个品牌,除了产品配置方面,我更看中的是开瑞绿卡有做强做大的远见。我们自己研发生产的食品设备也是一样,现在我们的工厂忙都忙不过来,产品供不应求。我们走的就是差异化,产品的价格也高。因为我们知道终端客户最需要的是什么,我们很多同行一味地去模仿国外的食品设备,国外的很多产品做了一二十年都没有改变过,我们的同行也一直没有创新过。这就给我的企业创造了很多机会,在创新中争取市场赢得客户。在创新的过程中,新产品出现一些问题并不可怕,只要我们积极地去改进,积极地去为用户解决,照样会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如果一味地去模仿别人,最终只能针对一些中低档的市场去做。我觉得开瑞绿卡和我们很像,会越走越好。”

  买高端轻卡都是做长远打算

  黄总介绍说:“我们作为企业用户,买高端轻卡都是做长远打算,不可能用两年三年就把车卖掉。我们没有想到过会卖车,会把车一直使用下去,直到不能创造价值的那天。开瑞绿卡比我另一台车1公里节省0.15元,按5年35万公里计算的话,就能节省5万多元。这个价值一般个体用户很少看到的,我们企业一定要计算。开瑞绿卡匹配这么好的动力总成,加上为轻载快跑的使用需求做的整车匹配,油耗低是我之前预料到的,现在看来真的选对了车型。”

  据了解,黄总的这台开瑞绿卡每天都有配送任务,载重量从500公斤到2500公斤之间,属于轻泡货物。月行驶里程6000公里,单程的运输距离从20公里到150公里不等。每车货物的价值都在10万元左右,高速公路占据配送路程的60%,常用车速80公里/小时;市区道路占据40%,常用车速60公里/小时。在这个综合工况下,燃油开支为0.7元/公里,约9.3升/100公里,比公司另一辆同尺寸轻卡车型1公里节省0.15元。
 

来源:卡车网 作者:凯迪
文章关键词: 开瑞绿卡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开瑞新能源,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开瑞新能源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