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统一发活统一调配 哈尔滨智能管理在册渣土运输车

  2013年12月16日 为清理净化哈尔滨渣土运输市场,减少渣土运输业因层层转包和恶性竞争引发的超载、超速和乱卸残土等行为,哈尔滨市正式成立了渣土运输协会。今后,协会在册渣土运输车辆将在运营中实现统一发活、统一调配运营、全时段监控,杜绝“疯狂大货车”的违规行为。

统一发活统一调配 哈尔滨智能管理在册渣土运输车

  A、协会内车辆实现统一发活

  多年来,由于哈尔滨渣土运输企业入门门槛较低,渣土运输资源经过层层转包,运输利润被层层盘剥,社会的平均利润大多被中介人员拿走,实际上的市场运价仅占合同价格的30%左右,使真正从事渣土运输的企业投入大、风险高,所以“多拉快跑”的现象频频出现,执法者和被执法者经常满大街“躲猫猫”。

  清理净化渣土运输市场,哈市依托哈尔滨交通集团成立了国有渣土运输公司,并以该公司为核心、组织哈市运输企业成立了哈市渣土运输行业协会。目前,协会共有12家会员单位,车辆270台。今后,哈市渣土运输协会将对会员单位进行规范,所有在册车辆均将在协会内实行统一发活和统一调配,告别以往“单打独斗”的无序竞争,净化渣土运输市场秩序。

  B、每车安装GPS全时段监控

  记者从哈尔滨交通集团了解到,哈市成立渣土运输行业协会后,将研究制定拉运渣土的行业标准,包括车型、车辆标识、拉运载重和市场价格。同时,针对不规范的车辆将要进行改装,改装后的车辆在进行一段时间运营后,最后需要规范到统一的车型上。在车辆进行改型过程中,拉运的数量、行驶的车速必须按照规范运营。目前,哈市渣土运输行业将逐步将在册渣土车辆进行“科技定位”,每台车安装GPS定位系统,实现运输全时段和全过程科学管理。运输过程中,如果出现车辆不符合标准、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哈市执法部门依法予以治理取缔。

  C、尝试白天发准行证运输

  记者从渣土运输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上获悉,哈市在册渣土车辆将在今后运输过程中打破“晚上跑,白天休”的规律,将逐步研究全天候拉运方式运输,对于需要白天拉运的装卸运输,哈市公安交管部门将研究发放适合通行的准行证及办理流程和监管方式,坚决杜绝“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现象发生。

  同时,为了形成联动、互动的治理模式,哈市相关部门正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哈市城管局、哈市交通执法支队、哈市行政执法局、哈市公安交管局形成联合执法、互动执法、互通情况机制,对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予以治理取缔。还将定期和不定期的由哈市政府召集会议,专项解决一个部门无法解决,需要多部门联动解决的问题。

  D、实行土方源头告知制度

  据介绍,哈市还将制定源头告知制度,哈市政府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为牵头单位,高开区和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阿城区、呼兰区和利民开发区等相关部门都要在项目规划审批的第一时间掌握土方量,并将在第一时间以流程的形式向渣土运输行业协会反馈,哈市渣土运输行业协会在掌握土方量后,将立即签订拉运合同,编排渣土运输车的拉运计划,安排拉运时段和车辆。

  针对一些建设单位私建滥建,不办理任何手续开工、破坏渣土拉运市场秩序的情况,哈市还将对建设单位挂牌警告,严重者还将清除出哈市建设市场,并对违法拉运的车主和驾驶员依法处罚。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郝季
文章关键词: 哈尔滨 渣土运输 自卸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