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福田欧马可驰骋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获认可

  2014年9月,福田欧马可参加了“第七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中卡组的测试活动。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历来以公正为原则,以实测为方法,是业内唯一也是首创实测的卡车节油赛事,专业测试试验场地,专业国家测试机构测试员及设备。福田欧马可作为高端中轻卡的引领者,在本次大赛凭借卓越的动力、出色的燃油经济型以及黄金价值链的完美匹配,表现出色,同时也受到了试驾人员的一致好评。

福田欧马可参加了“第七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
福田欧马可参加了“第七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

  动力充足轻松通过考验

  初入试驾场地,在连续经过减速坎、铁道路口以及铁饼路等多种复杂的测试路况之后,欧马可在满载状态仍可轻松上下坡,出色的动力性能在一开始即得到了试驾员刘晓强的好评。

  定远试验场综合性能强化路的每一种路况都会有针对性的考验一项车辆性能,测试路段全程对动力性能考验最大的就是,车辆需要在经过有连续深坑的砂石路后直接爬大角度陡坡。在这一路段,连续深坑导致车辆速度不会过快,而且上坡时车辆不能依靠速度带来的惯性爬坡,欧马可搭载的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动力性仍然在此路段发挥了它出色的表现。

福田欧马可5系中卡动力十足
福田欧马可5系中卡动力十足

  “陡坡前这么多深坑,车辆上坡时的速度已经比较慢,上坡完全凭借发动机动力往上拽,虽然这个上坡的角度很大,但这辆车的动力完全不是问题。”刘晓强说。

  此外,欧马可5系EPB节油开关的设计还为用户提供了动力、标准、节油三种动力选择。对此,刘晓强说:“这个小设计对用户而言非常实用,可根据载货重量选择合适的动力输出状态,对用户而言,既方便又经济。”

  舒适性好体现人性化设计

  随着卡车制造技术的进步,中国的卡车早已摆脱了早期“傻大粗笨”的印象,除经济性以外,舒适性也成为了用户选车时会重点考虑的因素。

福田欧马可5系宽敞的驾驶空间
福田欧马可5系宽敞的驾驶空间

  在经过试驾场地的长波路、短波路时,欧马可5系的舒适性表现同样亮眼。“对于这款车的标准载重而言,车辆的悬挂系统和减震性能都不错,不会很硬也不会太软,软硬适中让人很舒服。”刘晓强说。通过这一路段时,随车试乘的记者也并未感觉到明显颠簸;在经过路况更为恶劣的砂石路时,整车起伏也很平稳滑顺,没有滞涩感。

  此外,在欧马可5系的驾驶室有着很多贴心的设计和大气、时尚的外观。例如,驾驶室顶灯采用了日光灯,前挡风玻璃和副驾门侧都装有反光镜,方便驾驶员全方位观察路况和车况;欧马可外观的设计大气、时尚,开着也特别有面子。

  稳定性高显精良制造

  在上一侧大角度斜坡时,欧马可不仅显示出了充足的动力,而且在满载的情况下,仍保持了很高的稳定性.

  试驾场地中的扭曲路和搓板路对整车稳定性和安全性的考验更大,在过此路段时,虽然经历了持续颠簸,但驾驶室无任何异响,显示出了整车精细的做工和高品质、高强度的车身质量。

福田欧马可5系测试中
福田欧马可5系测试中

  试驾结束后,问及对欧马可5系的总体感觉,试驾员刘晓强总结道:“通过这次试驾,对这辆车的总体认识就是动力性能确实像企业宣传的一样强劲。此外,它还具有定速巡航系统以及专门的节油开关可根据载重进行动力选择,驾驶室还配备了液压减震座椅、日光灯电源等,作为一辆中卡级别的车拥有这些配置已经很难得。”

  技术领先节油效果显著

  在运价低位运行,货运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燃油经济性成为了用户最为看重的车辆性能之一。参加此次节油大赛的欧马可5系,凭借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以及最佳的整车匹配确保了整车完美的燃油经济性。

福田欧马可5系测试中
福田欧马可5系测试中

  欧马可的市场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首先,欧马可5系深度链合了全球优势资源,采用美国康明斯动力、韩国爱思帝离合器、美国后桥、奔驰技术调教,整车质量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其次,欧马可5系先进的产品设计和模块化系统,使零部件数量减少30%,在提高发动机可靠性的同时保证了整车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第三,通过对发动机的定向调教,使得最大扭矩区间更宽,动力更强劲。第四,整车车架采用610L高强度钢,质量轻,强度高,承载系统比同类车型要强10%左右。”正是制造技术和整车匹配、调教方面的优势保证了欧马可5系较高的市场竞争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