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东风凯普特N300将亮相清障车大赛 卓越承载性同步呈现

  中国清障车操作技能争霸赛经过前三届的积累,目前已经成为了中国最早、也是唯一以清障技术为主题的竞技比赛。作为大赛用车——东风凯普特N300更是大赛主角!清障车因用车需求,对底盘和动力有着更高的要求,东风凯普特N300优越的承载性通过前后桥、悬架、车架、车轮和转向等几个关键部位来体现的。

东风凯普特N300
东风凯普特N300

  ● 前后桥:同级别车辆性能最优

  研发专家告诉记者,东风凯普特N300前、后桥均是采用日产的技术,同时为了适应中国的道路及承载情况,做了更适合中国国情的匹配设计。前桥与同等级别车辆相比,工字梁采用抗拉强度更高的材料,断面尺寸更宽更高,台架试验参照日产的试验标准,试验项目更多,试验载荷比国标还要大20%以上,安全系数更大,承载能力更强。后桥与同级别的车辆相比,桥壳采用高强度桥壳专用钢,断面尺寸更大更厚,桥壳台架试验标准与国标相比,载荷要求更大,疲劳寿命要求更高,同级别车辆承载能力最优。

  ● 悬架:既有可靠的强度又有足够的弹性

  考虑到中国国情,东风凯普特N300板簧在设计载荷基础上做了适当的加强,应对客户改装及装载的需要。专家介绍,东风凯普特N300后悬架采用主、副簧两级刚度钢板弹簧,加装横向稳定杆,使得车辆无论是空载还是满载情况下,悬架既有可靠的强度又有足够的弹性,转弯时汽车有更好的稳定性。副簧采用最新开发的高强度弹簧钢板,抗拉强度超过1600MPa,弹簧片在长度方向上的断面近似等应力梁,并且工艺性好,使用可靠性高。由于采用了高强度钢板,并且经过优化应力分布设计,使得同等承载能力下板簧质量减轻。设计要求上板簧疲劳寿命比其它车型提高50%。

  ● 车架:性能行业领先

  专家解释,东风凯普特N300车架采用高承载大梁专用钢,断面与同等级别的车高出15mm,设计时充分考虑各种工况下车架的受力情况,通过CAE有限元分析,通过局部加强和改善整车质量分布、车架的应力分布,保证汽车有较高的承载性,其性能也是行业领先的。

  ● 车轮:优化设计性能更稳定

  车轮是整车唯一着地的部件。研发专家说,东风凯普特N300车轮钢圈采用车轮专用钢,在普通钢中加入了细化晶粒元素,使得钢种的组织结构更好,性能更稳定。设计时对车轮总成进行了CAE有限元优化设计,使车轮各个部位的受力情况更均衡,台架试验参考日产标准,试验载荷与国标高20%以上,弯曲及径向疲劳试验次数比国标提高30%。东风凯普特N300轮胎采用子午线轮胎,地面附着性能好,抗湿滑能力强。

  底盘方面,东风凯普特配备2.2吨级前桥以及4.4吨级后桥,以及7.00R16全钢丝胎,充分保证了该车的承载能力。动力方面,东风凯普特采用真正的高压共轨系统,同步装配档大尺寸变速箱,保证更大动力的输出。同时,拥有国四排放的东风凯普特排放更加环保,并降低油耗!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凯普特,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凯普特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