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斯太尔工程中心到联合卡车交流学习

  2014年12月,斯太尔工程中心一行3人(Magna(麦格纳中国)唐爱胜经理,(EngineeringCenterofStyre斯太尔工程中心,奥地利)底盘设计总监RudolfBramberg,试验总监Hans)抵达联合卡车,与研究院展开首次交流学习活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营、副院长司立新、曾健、车型首席工程师陈显全、CAE部、试验部经理杨宇、副经理廖小勇,试验部总工程师皮小军、整车技术部副经理胡晶晶等人出席此次交流会。

斯太尔工程中心到联合卡车交流学习
斯太尔工程中心到联合卡车交流学习

  针对目前国内商用车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状态及轻量化需求日益高涨的趋势,在U、V平台轻量化车型开发的同时,研究院积极思考未来技术趋势及储备,与国外高端设计公司展开交流。

  空间结构的车架:极大的提升了材料利用率,降低自重同时,分段焊接的结构设计,使得底盘布置模块化的程度大大提高。会议就联合卡车底盘的轻量化、模块化设计展开了交流同时对试验性能主观及客观评价展开讨论。达成以下共识:

  一、斯太尔工程中心提出了新的轻量化理念:分段式模块化的设计,同时考虑驱动形式的变化、悬架形式的变化、油箱布置的变化,空间结构化车架,将以往纵梁横梁组合的平面型车架,转变为空间衍架及框架结构,极大地提高了材料利用率,降低整车重量;

  二、就联合卡车牵引车车型与对标竞品车型主客观性能评价事宜与斯太尔工程中心进行沟通,并结合联合卡车车型现状提出改进建议,提升联合卡车产品品质。

  最后双方都表现出浓厚的合作意向,ECS的新方案大胆而新颖,开拓了工程师的思路,为联合卡车下一代底盘的开发提供了灵感。通过此次交流也增进了双方的认识,为后续的继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卡车网 作者:西利
文章关键词: 联合卡车 斯太尔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130万公里无大修 联合重卡为顺君铸就安全运输

    03:41
  • 守住安全运输底线 托克逊航远物流与联合重卡携手向前

    02:56
  • 联合麒麟重卡,保护每位卡友行驶安全

    02:33
  • 运河南北惊现“擎天”!开天辟浪,保平安!

    01:37
  • 顺泰物流危化运输安全前行 联合重卡以零安全事故助力

    01:39
  • 鹏启物流打造安全运输 联合重卡做运输主力

    01:42
  • 中国“危运之王”—联合擎天,全球首发!

    01:58
  • 从8辆到20多辆 联合重卡为宇新化工安全运输加分

    01:58
  • 相伴十余年 联合重卡得到顺君信赖

    03:12
  • 卡友子女就业不用愁!联合重卡双车上市极致安全持续护航

    01:32
相关文章
联合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