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够潮流才体面 盘点上海车展卡车技术之智能化

  虽然进口卡车本次集体缺展,但其对国内重卡技术升级的影响还是深远的。例如AMT、T.C.O. ECAS等这些最先由进口卡车引入的产品和概念让我们卡车变得更加"聪明"高效。在卡车实现"智能化"的道路上不仅仅需要我们之前介绍的车联网技术的支持,同样智能的表现还有动力传递和底盘承载。够潮流才体面,看看上海车展都有哪些智能化技术?

  题外关于卡车车联网技术可关注:车队管理的福音看卡车如何玩转车联网
 

上海车展

  随着国内AMT技术的逐步成熟,再加上主机厂的大力推广,早期国内卡车用户对AMT变速箱油耗高、故障多的印象已经改变,并且开始享受其带来的高效驾驶感受。本次车展共有四款车型展示了AMT变速箱传递,包括中国重汽T7H牵引车和T5G随车吊、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及全新上市的东风柳汽乘龙H7牵引车。

  中国重汽HOWO-T7H

中国重汽HOWO-T7H

  其中中国重汽作为永争技术第一只"螃蟹"的主机厂,AMT技术先行与WABCO合作,从早前的A7到现在国内AMT保有量最多的T7H,再到最新搭载于T5G载货车底盘,最新升级到4.1版本,使得技术更加稳定成熟,AMT技术的成熟应用已经成为中国重汽的"杀手锏"之一。

 东风天龙旗舰搭载ZF自动变速箱
东风天龙旗舰搭载ZF自动变速箱

  东风天龙旗舰搭载ZF自动变速箱,后者作为国内高端重卡的首选动力传递系统,其高效性能和长久可靠已经得到市场验证和认可,该产品零部件集成化高,产品故障率低,动力传递平稳高效,有效助力东风天龙旗舰定位高端。

 乘龙H7搭载法士特AMT变速箱
乘龙H7搭载法士特AMT变速箱

  东风柳汽全新上市的乘龙H7可谓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搭载了法士特AMT变速箱产品,法士特作为国内最大变速箱生产商和供应商,产品普及率高,市场反馈好,而且这款变速箱是法士特不断试验的成熟产品,可靠性得到大大提升。

  同样,近几年气囊悬架凭借高效便捷的摘卸挂,长途物流对货物的安全性保障和驾乘人员的舒适性体验让高效物流用户尝到了甜头,得到普遍认可。本次上海车展共有四个品牌,六款车型展出了搭载ECAS(电子控制空气悬架系统)和与之配合的气囊悬架。

  WABCOECAS(电子控制空气悬架系统)
WABCO ECAS(电子控制空气悬架系统)

  中国重汽产品可谓将气囊悬架产品"玩"的出神入化,在现有HOWO-T7H九气囊6*2后提升桥应用基础上,本次车展带来全气囊悬架(11气囊)牵引车型和八气囊悬架载货专用车型,带有WABCOECAS控制系统,有效实现悬架高度调整,同时保证运输的可靠性。

  汕德卡C5H八气囊悬架载货专用车型
汕德卡C5H八气囊悬架载货专用车型

  同样采用气囊悬架的还有东风天龙旗舰车型,采用八气囊悬架结构,有效减轻车身自重问题。而另外两家采用气囊悬架结构品牌车型分别为上依红全新杰狮和东风柳汽乘龙H76X2/6X4车型,二者都采用了美式底盘布置风格,美式拖曳臂四气囊结构配合板簧承载,相比全气囊或八气囊,兼具承载和高效性能。

 美式拖曳臂四气囊结构配合板簧承载
美式拖曳臂四气囊结构配合板簧承载

  其实AMT技术和气囊悬架对于卡车用户并不陌生,尤其是一些实力强大的物流公司和专业车队已经普及使用这样的技术车型,足见其技术优势。但是面对以散户为主的国内物流市场,其售价和后期维护成本还是高高在上的。可喜的是在本次车展我们看到许多国内厂家都推出了搭载AMT技术和气囊悬架技术的车型,产品形式多样,相应的用户选择也会更多。相信随着技术能力普及和应用加快,届时虚高的价格也会回归本质,让更多卡车用户感受到技术创新升级带来的体面感受。

       更多上海车展技术请关注:够潮流才体面 盘点上海车展卡车技术之大马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 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丁大勇与汕德卡G7S的汕耀人生

    03:07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