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发力中国市场 瀚瑞森重点开发轻量化产品

  橡胶悬架这个“时髦”的产品已经渐渐在中国卡车市场流行,其产品的研发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在2015上海车展上,瀚瑞森发布了新一代更轻量化的中重卡橡胶悬架HMX-V产品,目标直指中国轻量化标载公路运输市场!之所以选择在上海车展发布此产品,正是瀚瑞森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对中国市场开拓的决心。

  瀚瑞森何以对自己的产品有这么大信心?对中国市场有着何种的期待?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如何?卡车网特意采访了瀚瑞森(中国)总经理赵忠厚,一起感受瀚瑞森在中国的发展之道。

  雄厚实力 赢得世界瞩目

  目前瀚瑞森生产的橡胶悬挂涵盖了公路和非公路车,既有适合水泥搅拌车、城市渣土车、轻量化自卸车的HUV270产品,也有使用在标载高速公路运输的HUV278产品。此外去年3月份推出的挂车空气悬架及挂车车轴产品在其领域也得到了发展,今年一季度已经产生了销量,尤其是挂车车轴在美国市场的需求比去年多了两倍。

瀚瑞森(中国)总经理赵忠厚
瀚瑞森(中国)总经理赵忠厚

  实际上,自 1978 年被Boler公司并购以来,瀚瑞森开发的卡车车悬架、牵引车悬架及挂车悬架、可升降悬架等产品受到了行业的一致赞誉,其客户遍及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

  作为有百年发展历史的瀚瑞森,并不是盲目的追求市场,而是用实力说话。瀚瑞森一直将为全球运输行业提供科技上最领先和最具创新的产品为企业的发展目标,专注进行行业产品研发。同时,在研发的理念上,更是一直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的研发理念,对产品从不说绝对的满意,通过不断的设计研发来提升产品的品质和市场需求。也因此,瀚瑞森创造了技术领先的地位,让行业竞争者望尘莫及。

  “其实我们非常喜欢竞争,一方面竞争可以促使我们变得更好,另一个方面竞争能够给我们提出挑战。”赵总表示,尽管企业非常喜欢竞争,但是目前瀚瑞森的努力保持了其在行业的领头军地位。

  不仅仅专注于技术研发,瀚瑞森从原材料上就保持了产品的高品质。70年代开始瀚瑞森就开始在美国自己的工厂里生产橡胶件,尽管目前在有很多市场需求,但是考虑到原材料对于制作工艺、存储温度、湿度等要求,瀚瑞森依然将美国工厂作为橡胶件的原产地,以此保证产品的质量。

  发力中国市场 重点打造轻量化产品

  瀚瑞森之所以能够在悬架行业里占有一席之地,除了产品的品质外,与市场的精准把握也是分不开的,针对中国市场,更是推出了新一代轻量化HMX-V橡胶悬架系统。

  “随着国家对超载超限的严格管理,卡车产品的轻量化成为了大家共同的追求。如何实现降重不降质考验的不仅仅是材质还有技术。尤其是国内对于水泥搅拌车的重量更是有严格控制。而瀚瑞森在上海车展上推出的新一代轻量化HMX-V橡胶悬架就是针对中国轻量化标载公路运输市场而研发。”赵总解释说。

  据了解,HMX-V的设计载荷能力为21吨,自重只有390KG,比目前瀚瑞森在中国主推的HUV橡胶悬架进一步降低了100 KG(HUV设计载荷能力为34吨)。因此,与同吨位的传统钢板弹簧相比,HMX-V 减重可高达290KG,堪称目前世界上最轻的21吨级工程应用橡胶悬架系统,完美实现了轻量化与驾驶舒适性的平衡。瀚瑞森认为,中国的中长途标载型公路运输市场必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而在这个市场,对轻量化和舒适性的需求会更高。因此,自重更轻,维护成本更低的HMX-V橡胶悬架的投放必将为中国的重卡OEM。

  新产品的推出进一步加大了瀚瑞森对中国市场的投入。不仅如此,自2009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起,瀚瑞森就与中国重汽集团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针对中国的路况和特殊的市场需求,专门研发出了HUV橡胶悬架系统,用于取代传统的钢板弹簧市场。经过四年多的产品推广,瀚瑞森将“橡胶悬架”这一新鲜事物成功地引入了中国,并实现了超过13000多套的装配量。橡胶悬架轻量化,免维护,舒适性高的优势也被越来越多的终端用户所认可。“橡胶悬架”概念和应用得到更多的推广,很多国内主流的重卡企业都先后与瀚瑞森开始了合作。

  为了更多地为中国客户服务,瀚瑞森在中国建立了很多的橡胶件的库存,经过实践来调整库存的数量,同时,联合主机厂的售后服务,满足用户对瀚瑞森的配件需求,报障了用户使用的后顾之忧。

  研发空气悬架 与中国重卡企业打造中国化产品

  除了橡胶悬架外,空气悬挂也在慢慢的引入中国市场。“空气悬挂的应用不仅仅要考虑到车辆的舒适性、对路面的破坏性,更重要的是还可以提供车辆的稳定性和动力性。”赵总表示,空气悬架实际上提供的是一整套解决方案,而不是单独的某一个要素。

  为了研发适合中国市场的空气悬挂产品,瀚瑞森也不遗余力的与中国重卡企业展开亲密的合作。

  实际上,瀚瑞森在美国有一个工程团队专门负责产品研发,其产品在国外市场也得到了成熟的验证,考虑到中国市场的特殊性,瀚瑞森并没有盲目的进行产品的嫁接,而是与中国重卡企业合作,通过信息共享的方式来实现对中国市场的精准判断。“之前在HUV悬架的开发上,就是我们与重汽合作的结晶。尽管产品需要在美国研发,但是对于车型数据、市场信息采集等关键信息必须要借助重汽来实现,才能真正实现中国化。”赵总表示,对于空气悬挂的研发同样需要中国合作伙伴提供帮助。

  并且,为了实现空气悬挂产品的最终投放,瀚瑞森的美国工程师也会定期到中国进行沟通交流,根据客户的最新需求进行定制化产品,包括样品的开发、实验等等都会亲力亲为的进行。“无论是设计方面还是原材料,只要客户有需求,我们都会帮助合作伙伴尽量解决。不仅仅是悬架的项目,有任何问题只要是我们可以帮忙的都会去协助解决。”正是秉承着这种精神,瀚瑞森的空气悬挂进入了实质性的成品阶段,相信不久就会在中国市场看到。

  正是凭借着世界领先的悬架技术经验和实力, 瀚瑞森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和中国道路的实际情况,不断引进并研发出一系列高质量,高可靠性的创新型的悬架产品,有效满足了中国商用车的市场需求,从而帮助客户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瀚瑞森 橡胶悬架 空气悬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