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百年瀚瑞森加快中国发展步伐

  2015年4月20日-29日,在第15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上,瀚瑞森(中国)汽车悬挂系统有限公司携一系列创新型悬架技术和产品,首次高调亮相。同时,利用此次平台,瀚瑞森于4月21日在上海举行了诞辰100周年庆典仪式。

瀚瑞森全球总裁兼CEO Gary Gerstenslager 致辞

  瀚瑞森全球总裁兼CEO Gary Gerstenslager 致辞

  近一个世纪来,瀚瑞森凭借其创新的技术和高质量的产品,书写了一段百年佳话,并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卡车、挂车车轴及悬架技术和市场的领导者。

  1913年,发明家兼商人马格纳斯·瀚瑞森在芝加哥成立了瀚瑞森卡车制造公司,主要生产配有起重机或翻斗车身的卡车。

  在一个世纪的历程中,瀚瑞森一直致力于服务全球商用车领域。1926 年,瀚瑞森首款均衡梁悬架面世;1969 年,该公司进军钢板弹簧行业,巩固了其在重型悬架领域的地位;1978 年,瀚瑞森被 Boler 公司并购,随后大举进军挂车悬架和提升桥行业;后来,瀚瑞森将卡车制造业务分部出售,专注于悬架系统和相关组件的生产。

  现如今,瀚瑞森旗下已拥有19家子公司、12个生产基地、3000多名员工,并且在北美洲、南美洲及亚太地区都拥有先进的技术中心、制造基地及销售中心。

  目前,瀚瑞森的主要产品包括中/重型钢板,橡胶和空气悬架;集成和非集成悬架的车桥系统;辅助提升桥系统;变截面少片簧和多片簧;以及保险杠和内饰部件等。在全球,每天,数以百万计的瀚瑞森悬架系统承载着无以计数的货物和原材料行驶在世界各地。

  以创新产品赢得中国客户

  经过100年的发展,瀚瑞森已经成为北美和南美商用车行业最重要的悬架系统供应商之一,但该公司没有就此止步,而是将目光投向了更广阔的中国市场。

  2009年11月,美国瀚瑞森公司在中国投资3000万美元,成立了在华独资子公司瀚瑞森(中国)。其销售办公室设在上海,工厂设在山东省济南高新开发区。

  此时,恰逢中国对于“超载”处罚不断加重,重卡厂家纷纷开始寻求“轻量化”技术路线。在此机缘下,瀚瑞森(中国)与中国重汽2009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并根据中国市场特点,研制出了创新型的轻量化产品HUV橡胶悬架。

  不久后,搭载瀚瑞森橡胶悬架的重汽重卡,便以其最大卖点“轻”,获得用户青睐。据了解,瀚瑞森橡胶悬架的重量比传统的钢板弹簧要轻400公斤,因此,搭载瀚瑞森橡胶悬架的重卡可以比其他同类车每次多运很多货物。按照每天300km的行驶里程、满载率85%计算,搭载瀚瑞森橡胶悬架的卡车每天可以多运输货物110吨公里,年可增加收入约 26400元,这还不包括由于重量减轻而带来的燃油效率的提高,以及悬架免维护所节约的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瀚瑞森HUV橡胶悬架由于具有出色的可靠性,可提高车辆运行中的平顺性和稳定性,从而逐渐受到中国危化品运输行业的青睐。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如今的瀚瑞森(中国)在中国市场,已经形成了包括应用于重型卡车的HUV橡胶悬架系统、HCA 挂车轴和 HSDS挂车空气悬架系统的三大业务版块,并拥有一部分稳定的客户群体。

瀚瑞森(中国)总经理赵忠厚与大家分享公司近几年在中国所取得的成绩

  瀚瑞森(中国)总经理赵忠厚与大家分享公司近几年在中国所取得的成绩

  将中国作为重要战略市场

  中国正成为瀚瑞森最重要的全球战略市场之一。如今在商用车领域一提起“轻量化”、“橡胶悬架”,很多用户会首先想到瀚瑞森的产品。短短三年的时间,瀚瑞森已经在中国站稳脚跟,并且在几个方面取得了不凡的业绩。

  2012年,瀚瑞森(中国)在产品销售上成绩斐然,其中,HUV(橡胶悬架)装车率从2011年的13%提高到21%,在卡车市场销售下滑30%的情况下,该产品销量增加31%;挂车轴销售达到15800根。这两部分产品销量的增长,直接促进瀚瑞森(中国)区销售实现68%的增长。

  此外,瀚瑞森(中国)在降低成本方面也有着不俗的成绩。其中运费占销售收入的比例,由2011年的11.5%下降到2012年的3.5%,而到货率却从年初的75%提高到100%。

  2012年11月15日,瀚瑞森(中国)通过了TS16949-2009的认证,并获得由DNV颁发的认证证书;瀚瑞森(中国)还因中国工厂全年达到“零事故”的管理水平,受到公司总部嘉奖。

  进入2013年,在大力延伸产品线的同时,瀚瑞森(中国)一改之前低调的做法,开始积极与其他主机厂开展沟通与合作,并在国内各大相关行业展会中频频亮相,在全国范围内,瀚瑞森正大力推广其橡胶悬架产品。

        了解更多车展资讯,请点击:2015上海车展专题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瀚瑞森 橡胶悬架 上海车展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