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无过渡后遗症 迈斯福发动机天生国四

  2014年9月江淮纳威司达生产的第一台迈斯福发动机正式下线,标志着迈斯福发动机正式开始量产进入市场,面对市场挑战。时临国四政策呼声阵阵,迈斯福发动机全系列产品完全满足国四排放政策,为国四而生。

江淮纳威司达4.8L发动机
江淮纳威司达4.8L发动机

  国四政策应用难题 天生国四迎刃而解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相关部委制定的规划,国四政策从2011年1月1日开始就准备实施,先后推迟三次历经四年时间,直至2015年1月1日,一直轰轰烈烈但始终悬而未决的国四政策终于一锤定音,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

  其原因不仅仅是国家所声明的油品不达标所致,记者觉得,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国内发动机技术还不成熟,虽然当时国内多家企业发布满足国四甚至国五的发动机,但是核心技术仍受制于国外供应商,在市场的垄断状态下,许多技术难题仍待解决,远远不是我们所想的,简单加装EGR或者SCR所能解决的,需要考虑的问题有很多,其中包括发动机系统及零部件的匹配、发动机ECU的重新设定及材料的选择等多方面因素,任重道远。据很多用户反映,几年前所使用的国四车,发动机问题很多,而记者也了解到,假国四的现象也比较严重,国四政策一再受阻。

  如今,柴油车国四政策已全面实施,但是很多用户受之前国四发动机所产生的不良影响,担心国三发动机升级到国四发动机技术不够成熟,而迟迟犹豫不决,对国四发动机采取观望态度。而迈斯福发动机拥有中、美研发技术的核心,在国外更高排放标准的市场,经受了多年的考验和实力积淀,刚入市场便以国四发动机的标准面向用户,用户完全所担心国三升国四所产生的遗留问题便迎刃而解。

  适应中国市场 技术领先实力强

  由于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东、西、南、北部地区环境差异大,很多用户当然会担心,国外的产品在中国市场是否会水土不服。江淮纳威司达性能与开发部技术人员王运涛向记者介绍:迈斯福发动机在设计之初就已经充分考虑到了中国国内的使用工况,包括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驾驶路况的多元化以及与卡车平台的匹配,并经过多次试验,充分考虑到发动机使用在整车上整体的经济性、实用性及可靠性,力求满足用户的各种使用需求。

  针对迈斯福发动机的技术优势,江淮纳威司达设计与应用部技术人员黄绍明向记者介绍到:迈斯福发动机拥有国际一流的零部件供应链,所生产的2.8L及3.2L发动机具有高效的电控EGR系统,采用先进的智能型无刷电机EGR阀,结合纳威司达独有的超低摩擦系数气门系统、领先的DAVNT双周可变涡轮增压、交叉进排气技术和分级燃烧技术,给予迈斯福发动机更可靠的技术支持。发动机缸体及缸盖均采用全新的轻量化设计,整机自重315KG,全负荷最低燃油消耗率仅为200g/kW·h,在动力性和节油性能上均力求达到最佳水平。

  黄绍明还说,江淮纳威司达所生产的迈斯福4.8L发动机是目前所生产的最大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0KW,最大扭矩720N·m, 主要搭载在中、重卡上使用。拥有同级别产品中最高的升扭矩和最低的燃油效率。匹配高效率废气旁通涡轮增压器,可保证发动机技术在低转速时仍然能保持最佳的燃油效率。燃油系统采用博世公司的高端共轨系统,轨压可达1800bar,喷油嘴采用博世最先进的渗氮工艺,最高耐温可达450℃(一般材质耐温为300℃),可大幅提高辅助制动功率。安全性、可靠性、节油性得到最可靠的保证。

  江淮纳威司达所生产的迈斯福发动机,现在已经逐渐在江淮轻卡、中卡上广泛使用,用户评价极高,尽管作为国内发动机市场的新人,市场占有率还较低,但随着用户对发动机的品质要求逐渐提高,相信这位“新人”一定会后来居上,长江后浪推前浪。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郑合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