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国四发动机有学问 江淮纳威司达专家巧解答

  近两年,国家控制排放的力度明显加大,江淮纳威司达,恰逢其实,迎着国家政策的浪头进入中国市场。2014年9月25日, 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的首个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这个年产20万台发动机的的生产基地终于在国四政策大旗飘扬下诞生,这是一次机遇,同时更是一次挑战。

2015年上海车展展出的迈斯福3.2L发动机
2015年上海车展展出的迈斯福3.2L发动机

  从江淮纳威司达发动机的正式投产到现在,已经有大半年的时间了,这段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算短,在江淮汽车的支持下及江淮纳威司达的努力下,江淮纳威司达所生产的迈斯福发动机现在已经成功配装江淮的主流产品江淮帅铃、江淮格尔发,并且在近期刚刚上市的江淮格尔发K6上,将全部使用江淮纳威司达的发动机,据江淮纳威司达一位市场负责人员透露,未来几年,江淮汽车将主推江淮纳威司达发动机,除了江淮帅铃、江淮格尔发,江淮的销量冠军江淮骏铃也将搭载江淮纳威司达发动机,在2016年迈斯福7.6L发动机也将与大家见面,将会陆续配装江淮格尔发重卡上。

  江淮纳威司达发动机在江淮汽车的推进下正在稳步发展之中,但是在国内发动机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赢得用户的认可难度也很大。用户在选购自己心仪的卡车时,除了关注卡车的价格、品牌及品质时,更加关注售后服务是否完善,一旦车子在路上出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时,是否可以获得及时的帮助。江淮纳威司达作为刚刚进入市场的新人,在服务系统上如何令用户满意,成为很多用户在选择时所犹豫的一个问题。当然,用户之所想也正是厂家之所想,带着种种疑问,卡车网记者专程采访了江淮纳威司达销售与服务部负责人郑明标,除了了解江淮纳威司达发动机的售后服务体系外,我们还针对目前市场上国四车的使用情况及用户对国四车的普遍感受。

  郑经理首先向记者表示,对于用户所担忧的问题,江淮纳威司达已经充分考虑到了,首先,我们一方面依托江淮汽车服务站为用户提供服务,另外为了更好的为用户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我们也在积极布局自己的售后服务网点,2015年计划在全国布局150家,基本达到对全国各主要城市的全部覆盖,并为用户提供24小时的售后服务。对于一些偏远地区,我们的售后服务人员也会根据情况,派出专车专人为用户服务,力求让每一位用户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与售后服务相关的不仅仅是服务站的建立,还有配件库的布局,据了解,纳威司达的配件库主要将会依托江淮顺畅品牌而建立,目前已经在全国建立了11家,今年目标建立17家,基本满足主要城市的需求。另外,为了保证用户维修更加快捷,江淮纳威司达还在部分服务站放置两台完整的3.2L及4.8L发动机,用户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直接从整机上拆解零部件进行替换和维修,最大程度提高维修速度和效率。

  另外,对于江淮纳威司达国四发动机的保养,郑经理也向记者进行了说明,目前国内用户普遍对国四车具有抵触的心里,主要原因是对于国四发动机的使用不习惯,对国四发动机的保养不够了解,尤其是使用国四发动机SCR后处理系统的用户。郑经理表示,国四发动机与国三发动机最大的区别就是后处理系统上,使用国四发动机EGR后处理系统的用户只要正常按照以前的保养方式进行保养即可;而使用国四发动机SCR系统的用户一定要注意使用合格的尿素,一旦尿素不合格,会直接导致系统报警,不但对后处理系统有损害,而且报警若不及时处理将会被限制扭矩,影响正常使用。

  郑经理还向卡车网记者表示,由于江淮纳威司达发动机目前主要针对轻、中卡,很多车辆在最初使用时难以对发动机磨合到位,建议用户每月至少跑两次高速,如不跑高速,可到服务站由专业人员进行原地加速,这样对发动机及后处理系统均起到很好的作用,可有效提高使用寿命。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郑合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