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经受考验 破解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百万公里无大修的秘密

  新疆用户蒋振辉作为康明斯百万公里俱乐部的新成员,一经报道就受到了很多人关注。众所周知,发动机百万公里无大修并不是所有卡车都能随随便便做到的,这既是对发动机品质的考验,也是对用户的使用保养考验。那么,蒋师傅的发动机是如何做到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呢?我们一起来破解其中的奥秘!

  超载and标载 发动机都OK

  蒋师傅是2009年购买的配置西安康明斯的陕汽重卡,卡车刚购买就肩负重任跑起了超载的煤炭运输。“头半年我们都是超载运输,将煤从哈密运到甘肃,多的时候一车能拉120吨。后来就是跑浙江、广州才开始标载。”蒋师傅介绍说,在哈密运输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土路,走土路最能体现发动机的性能,尤其是在抗噪、维修率上体现的比较明显,西安康明斯发动机品质绝对用得住,其他的发动机都比不了。


搭载康明斯发动机百万公里无大修的陕汽重卡

  蒋师傅使用的是385马力的发动机,不仅在超载时性能稳定,而且,在遇到上下坡的时候依然表现出色。从哈密到广州将近4000公里路程,基本上90%为高速公路,除了宁夏地区有一些省道外,主要是在秦岭地区会有一些上下坡的路段。“在秦岭地区,上坡很多,往往都是十几公里的大坡。上坡的时候一点不费劲,其他品牌的车就不行了,上去很费劲的,而且这个发动机的排气制动也很好,安全,基本上不用怎么管就能轻松的上坡了。”

新疆用户蒋师傅
新疆用户蒋师傅

  当然除了发动机本身的品质之外,蒋师傅对于发动机的保养也非常精心:“我基本上都是在哈密做保养,发动机运行到8000-10000公里的时候我就做进行三滤的更换,尤其是前期使用的都是康明斯专用油,保证了发动机的一个磨合度。做一次基础保养的费用基本上是1100-1200元。”

  使用到现在运行100多万公里,蒋师傅的发动机除了外表稍显破旧之外,几乎没有维修,只有增压器的管子出现过问题,连声音都保持的很好,没有因为使用时间增长而加大噪音。

  发动机大拆解 揭晓无大修的奥秘

  运行到现在,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是否真的如蒋师傅所说,品质很好,没有出现过大问题呢?为了真实的验证,西安康明斯维修技术小组特意对发动机进行了拆解。拆解的结果又是如何呢?


技术人员进行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康明斯发动机零部件检查

  蒋师傅使用的是08年10月份生产的ISM385 30发动机,发动机经过清洗后露出了真容。经过现场拆解发现,发动机的皆可博的线路连接、供油管连接情况都是正常。缸盖的力矩经过32组数据的测试,也全部在正常范围值内。此外,主轴承盖的力矩所测14组同样在正常范围内,也表明了发动机确实从未大修过。

  同时,维修人员又将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其他零部件进行了拆解确认。经过拆解发现,无论是摇臂单件的推杆、内孔还是锁片全部是光亮如新,没有出现异常划痕,而且最重要的是发动机的喷油器的喷头积碳非常的少,在这发动机当中是非常难得的,滤网更是没有出现烧焦的现象,证明了发动机燃烧得非常的充分。

  除此之外,发动机的凸轮轴、缸套润滑磨合的非常到位,就连零部件最初加工的一些痕迹都已经被磨损掉了,取而代之的是润滑磨合带来的光亮如新,达到了镜面的效果。这样的零部件显示无一不透露出西安康明斯无大修的事实!

  经过西安康明斯质量工程师的验证,蒋师傅使用的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确实实现了百万公里无大修,说明了源自于美国的康明斯技术,发动机的可靠性非常有保障,同时也反映出蒋师傅对于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保养完全符合发动机的保养规范,严格执行了其保养要求。“我的车经营了五六年了,运行了一百万公里还这么好,我相信还能再继续工作!”蒋师傅对于西安康明斯更加充满信心!


购买卡车配件,就上淘汽档口,多重优惠等你来拿!
https://www.tqmall.com/NewDrain.html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西安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西安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