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有东风、更兄弟 90后“玉面书生”仗轻卡快意江湖

  每个人的心中都曾有过一个江湖梦,做一名不羁的侠客,策马扬鞭,结交天下豪杰,快意恩仇。而现实中我们却被林立的高楼、冰冷的柏油路面、高速的生活节奏···所围困。其实,江湖一直都在,只不过每个人的角色变了,每个人的江湖也不同了。

  东风轻卡节油挑战赛就像是一场英雄会,不是单一品牌在比拼,而是接纳不同品牌产品来挑战,不是专业车手的比拼,而是各地的平民英雄互相交流,其中有很多参赛的选手,并不仅仅是奔着冠军而来,更是为了参与比赛,结识更多的朋友。

东风汽车 东风康霸 东风多利卡
玉面书生孔君光

  在杭州站的海选比赛选手中,一位长相清秀的“少年”,在众多饱经奋斗艰辛、皮肤黝黑的选手中显得格外不同,但是却与周围的选手相谈甚欢,显得十分熟络。通过了解后,记者得知,他叫孔君光,今年26岁了,只是张了一张“娃娃脸”,不要小看他,年纪轻轻却已经有十几年的驾龄了,并且很喜欢专研,是一个驾驶高手,戴了一副黑框眼镜,很帅气很有学问的样子,像极了武侠小说中的“玉面书生”,长相英俊,却出手不凡。

  “玉面书生”开轻卡交兄弟

  谈起与卡车结缘,孔君光有说不完的话题,他很乐观,很开朗。他的家里是做包装生意的,需要轻卡来进行一些纸箱的运输,从小他就很喜欢卡车,为了能更早的为父母分担一些工作,他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学会开车了,第一次学车就是用的东风轻卡,那时候就觉得东风的车很好上手,操控起来也很舒服,对东风的车印象一直很好,家里现在还有一台东风,是3.6米货箱长度的,很省油,很多年了,还从来没有大修过。

东风汽车 东风康霸 东风多利卡
生活中孔君光有很多朋友

  与他聊的多了,越来越觉得他与小说中“玉面书生”的形象更接近了。生活总是喜欢照顾那些乐观的人,孔君光有很多朋友,而且朋友之中的大部分都是开卡车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家,叫东风卡车兄弟俱乐部,他们有自己的QQ群,而他虽然年纪轻轻,却是群中的管理员,是这个组织的管理者之一,这个群体最初就是他和几个朋友共同组建的,起初只是想联系一些开东风轻卡的朋友,共同交流经验,后来慢慢向所有的卡车司机开放,现在这个群体的QQ群已经扩大到了两个,每天在群内活跃的人数70人以上,基本都是杭州的卡友,他们还经常组织吃饭、K歌等活动,大家在一起交流开车经验、谈生活、共用货运资源、互相帮助,非常开心,说起这些他显得非常自豪。

  重情谊 替兄弟参赛

  孔君光开车技术好在东风卡车兄弟俱乐部里是出了名的。当得知这次东风要在当地举行节油赛,凭借与东风品牌多年的感情,这次比赛早就成了群里的热门话题,朋友们都表示一定要支持。但是虽然对品牌没有限制,为了比赛的公平和规范,对整车的长度要求保持一致,很多卡友都不具备资格,还有的平时生意很忙,没有时间参赛。即便这样,他们俱乐部中还是有八位精英参与了节油赛,而且都开的东风轻卡,表现出了他们对东风轻卡的信赖和自信。

东风汽车 东风康霸 东风多利卡
东风比赛现场车辆

  而孔君光本来也是不具备资格的,家里的那台车年纪大了,而且车长也不符合规则,但是群里有兄弟有台东风康霸,知道他的情况,也知道他技术好,就请孔君光来替他参赛。朋友的要求孔君光只要是能办的向来都不会拒绝的,即便家里的生意很忙,很需要他,他为了兄弟情谊也一定要来参赛。

  在比赛中,孔君光虽然没有获得第一,但是百公里油耗不到11L,也进了前三名,算是不错的成绩。第一名是他的同伴,开的是东风D9,也是东风卡车俱乐部的兄弟,他替朋友感到非常高兴。他说他开的东风康霸康明斯的发动机,动力性非常好,跑长途优势更加明显;他同伴开的东风D9是用的玉柴发动机,马力大,而且年纪也要比他大,经验更丰富,他的这位兄弟夺冠是实至名归的。他还告诉记者,东风轻卡的性能一直都很好,无论是节油性、舒适性还是承载能力,都是经历了很多兄弟的使用验证的,今年自己也要再添一台轻卡,准备买东风D9,这次比赛更加坚定了他购买的决心。

  通过这次东风轻卡节油赛让孔君光交到了更多的朋友,也让孔君光与兄弟的情谊更深了,“玉面书生”走江湖,有“东风”,更兄弟。

  有关东风汽车•首届中国卡友节油挑战赛详情请点击:https://www.chinatruck.org/topic2015/dfac/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郑合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股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颜值担当,实力加持 东风御风V9+舒爽体验!

    03:46
  • 东风股份打造“质”造基石 构筑“智”造精品

    00:51
  • 数字化时代 东风股份传为佳话以数据创新价值

    00:28
  • 满载信赖全力抗疫 东风轻型车为爱发声

    03:32
  • 砥砺20年风雨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商务年会召开

  • 满载信赖从心出发 东风汽车股份2020商务年会即将开启

  • 满载信赖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发布会

  • 东风轻型车六大产品平台焕新发布

  • 商超配送深度定制 高稳定性、高安全性让袁洪志认定东风轻卡

    01:44
  • “奋斗男”李国齐为东风轻卡代言 东风轻型车助我年入百万

相关文章
东风股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