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同力重工眼中的西安康明斯:品质源于专业

  编者按:

  面对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发动机,企业会如何对待?西安康明斯对待的方式竟然是直接拆解!正是有了这次拆解记录,让卡车网对百万公里无大修发动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我们选择了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方式,从用户,技术,运营,质量,合作方等多个层面剖析西康百万公里无大修的深层原因。今天我们听听同力重工严重的西安康明斯 。请关注我们的持续系列报道。

  走进西安康明斯,你很容易发现这是一个开放的企业。之所以称之为“开放”源于企业与OEM、供应商的互助合作,“将OEM当做自己的合作伙伴”是企业一直奉行的理念,陕汽重卡与西安康明斯的“亲密”关系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当然这绝对不是全部。当卡车网记者与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牟均发先生沟通时,再一次验证了“合作伙伴”的亲密无间。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牟均发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牟均发

  品质过硬通过“考察期” 同力重工与西康牵手

  作为非公路用车的制造者,同力重工不仅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而且还出口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成为非公路用车细分市场的佼佼者。“非公路用车尤其是矿用车的受众群体较窄,但是用户对车型的要求却非常高。无论是气温、矿区环境、油品质量、作业方式甚至是驾驶习惯都影响着矿用车的品质发挥。”牟总介绍说,正因如此,矿用车在选择核心零部件的时候对于产品的可靠性非常的看中。

  目前同力重工矿用自卸车与国内核心发动机、变速箱等零部件企业都有合作,西安康明斯也是其中之一。 正如所说,矿用自卸车的作业环境决定了对核心零部件的选择慎之又慎,而与西康的合作同样是“天作之合”。

同力重工与西安康明斯的合作亲密无间

  同力重工与西安康明斯的合作亲密无间

  “在选择与西安康明斯合作之前,我还是很有顾虑的。一方面,我对西康的产品信心不足,工况这么糟糕,如果品质不能保证频繁维修将是一个很大的麻烦。另一方面,西康采用电控技术,完全是电脑检测,对于用户甚至是维修人员来说相对陌生,这也成为一个障碍。”这种顾虑,让牟总对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了更多的关注。

  为了更好的验证西安康明斯的实力,同力重工通过数据分析、实地验证来了解。“2013年下半年,我们得到了西康在新疆矿区的数据采集,数据显示,各方面都非常好,尤其是油品的适用性,这对于矿区用车来说非常重要。”牟总介绍说,同时他们在墨竹工卡矿区也进行了同步测试 。

  墨竹工卡矿区是同力重工一个重要的客户集中地,当时一共给客户运送了十几台车过去,基于用户需求,这一批车中,同一底盘出现了三种主流发动机品牌的差异,西康就是其中之一“我们每个月都会进行监测数据分析,前三个月发现西康的小故障比较多,但是都在外围附件上。实际上,早在之前的应用匹配与评审测试中,西康就给了我们很多专业的建议,由于多方面客观原因影响,当时没有重视。经过一年的磨合后,西康发动机的可靠性和适应性得到了充分体现。”最重要的是,前八个月油耗测试, 西康油耗节省比较明显,折算每平方公里可以节省3%!自此,同力重工对西康的产品品质有了深刻的认识。

  用专业征服 合作更亲密

  对于同力重工来说,如何满足用户的真正需求是企业一直追求的目标。而在与西康的合作当中,同力重工收获的不仅仅是发动机这单一产品,在服务、车辆匹配、数据管理等方面都非常受益。“我在多个场合说过,如果想要开发新产品,就一定要和康明斯以及西安康明斯合作。”牟总对西康的评价可见一斑。

  牟总评价西安康明斯是真正的专家,这话一点都不为过。早在沟通整车的匹配性时,牟总发现,无论是排气系统、数据管理、悬挂系统等等,西康给出的测试指标和标准堪称典范,相对于过去较粗犷的数据分析,西康的数据报告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新的高度。“ 康明斯作为独立动力供应商,在动力总成的积累和研究的深度方面 ,包括在工况环境的应用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这也是我们选择西康进行合作的原因之一。”

配载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同力重工产品

  配载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同力重工产品

  不仅如此,考虑到工况环境的复杂性,同力重工一直致力于用户的需求开发,而西康发动机在高原、高热、高寒等地区的数据采集经验非常丰富,通过数据的分析可以对产品进行标定,进而提高产品品质、降低油耗,这与同力重工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二者可以互通有无。

  同时,借助西安康明斯完善的车联信息系统,同力重工也在车辆信息方面进行研发,将动力模型、驱动模型等进行数据统计,通过数据分析优化,将车辆信息做的更加精准化。“西康发动机的车辆信息采集很先进,包括天远系统等等,我们也会充分发挥它的作用,在主要的四大典型矿区下功夫。”牟总介绍说。

  在服务上,同力重工与西康也进行有效合作。由于矿区较复杂,用户较为分散,同力重工进行本地化服务,加强对维修人员的技术培训,同时利用微信建立管理系统,通过与用户分享车辆信息,共同关注车辆使用情况。“我们希望借助西康的服务体系来进行更好的服务,对于服务网络未覆盖的地方我们会通过授权来进行。”

  可以说,在与西康的合作当中,同力重工收获了很多专业建议,将产品的高品质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同时二者的合作也让西康得到了更长足的发展,一方面丰富了产品结构布局,另一方面也扩大了产品的影响力。正是本着“合作伙伴”的发展理念,同力重工与西安康明斯互帮互助取得了共赢。

  同力重工与西安康明斯在努力开拓国内传统市场的同时,还积极拓展海外新兴市场,在产品研发、售后服务、市场推广、客户关怀等各个层面实现了更加有效的对接,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未来同力重工还将继续加强与西安康明斯的合作,提升整车产品的使用效率,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收益。

  百万公里话西康其他相关报道:

  西安康明斯运营“三步走” 小细节连接用户大使用: https://www.chinatruck.org/news/201511/15_58140.html

  西安康明斯打造精品公司“三把火”:品质、用户、合作伙伴: https://www.chinatruck.org/news/201510/15_57712.html

  质量为本 西安康明斯实现高品质“人和”:https://www.chinatruck.org/news/201511/15_58194.html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西安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西安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