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西安康明斯运营“三步走” 小细节连接用户大使用

  编者按:

  面对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发动机,企业会如何对待?西安康明斯对待的方式竟然是直接拆解!正是有了这次拆解记录,让卡车网对百万公里无大修发动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我们选择了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方式,从用户,技术,运营,质量,合作方等多个层面剖析西康百万公里无大修的深层原因。今天我们从运营的角度来感受企业的品质之路,请关注我们的持续系列报道。

  前不久,西安康明斯新疆用户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发动机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实际上,西安康明斯百万俱乐部的用户还有很多,是什么支撑着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高品质呢?今天,卡车网带你走进西安康明斯的运营管理,让我们从运营的角度来揭开这百万公里无大修发动机的面纱。

  运营第一步 控制好原材料和流程

  一款发动机的好坏,关键是看其磨合期后的表现。对比多个品牌发动机的使用后,不少用户都发出了这样的疑惑:为什么其它品牌的发动机磨合2万公里后各项性能指标就开始出现比较明显的起伏,而西安康明斯发动机却能越用越省呢?

西安康明斯
西安康明斯发动机

  从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基础材料来源控制方面我们找到了部分答案:对于基础材料供应商,康明斯有一整套完善、严格的体系进行管理。康明斯将供应商作为整个供应链上的合作伙伴,一方面为供应商制定相应的标准和要求来规范原材料的质量,另一方面对于不合格的供应商采取帮助、培训措施,通过严格周密的管控方案来实现整个供应体系的稳定和不断优异。

西安康明斯
西安康明斯生产线

  任何希望和康明斯合作的供应商,无论来自哪里,无论其品牌知名度有多高,都必须通过康明斯非常严苛的认证体系。不仅如此,在持续关注零部件品质的同时,康明斯积极将优秀的供应商纳入国际供应链体系,实现国外与国内标准统一,对于本地化的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来说,传承国际血统,延续优良品质。得益于此,西安康明斯拥有完善的供应商管理体系,确保了其发动机产品与全世界品质同步,经得起各类用户、各种工况的不断验证,赢得了客户“越用越省”的良好口碑。

西安康明斯
西安康明斯生产线

  除了对原材料的控制外,康明斯作为百年企业,其制造体系和生产工艺有很多的先进经验和完备流程,西安康明斯完全遵循康明斯的制造流程和规范,保障了发动机产品在流程及质量上有据可循,有章可依,实现产品的高品质。西安康明斯引进美国J-hook智能单轨运行装配线,集成防错和组装线控制系统,杜绝缺陷产品向下道工序流转,实现全程无错操作,进口AVL台架每台注入资金高达八百万,对生产硬件的高标准是产品具备优异品质的有效保障。

  运营第二步 流程优异 缩短交付 降低客户购买成本

  从供应商供应优质原材料到客户获得满意产品,西安康明斯运营特别关注在此过程中价格流程图的优化,通过消除各个环节中不增值内容来降低客户购买成本,同时有效缩短交付周期,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同时,西安康明斯积极联合其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流程优异工作。2014年,西安康明斯联合燃油系统供应商通过VSM/VST共同开展缩短订单周期的项目。经过双方努力,订单周期从一个半月缩短至17天,进而降低了双方库存,同时,也更快捷地满足了客户的需求。类似这样的例子很多,西安康明斯联合陕汽重卡及其它主机厂优异价值流程图中的不增值项,精益求精。

  对发动机企业的整个运营流程而言,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是将不增值的部分进行改进或者优化。西安康明斯提倡价值流转,尤其是针对实物在流转过程中的浪费需要持续改进。为此,康明斯每年都会有相关的运营会议,从生产到设备,从供应商到用户,将每一个环节中的先进经验进行分享,减少多次运转带来的人力、物力和时间的浪费。西安康明斯借鉴康明斯全球优秀的运营经验,在确保发动机的产品可靠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减少了多道工序产生的不必要损耗和时间消耗,实现运营效率的不断提升。

  运营第三步 加强对员工软实力的培养

  中国的制造企业历来较注重硬件设备的投入,往往忽视对员工软实力的培养,使得技术人才的各项素质得不到循序渐进的提升,成为企业发展的桎梏,而西安康明斯尤其关注员工软实力的培养,在运营方面,西安康明斯投入很大精力和资源对基础员工进行技术培训和专业素养培训,提升员工岗位工作专业度。同时,西安康明斯非常重视员工安全,将安全列为企业重中之重,每天中午都会针对车间人员进行专门的安全培训。据了解,西安康明斯会充分考虑每个工种对员工带来的潜在伤害,如频繁的弯腰会给员工带来劳损,管理部门通过人机工程学分析优化改善工位器具及相关设施设备或者提高自动化程度,避免工作带给员工潜在的风险。

西安康明斯
对员工软实力的培养

  对员工软实力的培养,除了基本的培训之外,西安康明斯更注重的是培养员工集体荣誉感、岗位责任感,正因如此,饱含主人翁精神的西安康明斯团队在公司理念的指引下,更有效、更愉快地成长。通过对员工成长需求的引导,帮助员工提升自身对价值观、人生观的认识,而这正是“以康明斯动力建设更美好的生活”的体现。

  在康明斯,“建设美好生活”这一理念更是体现在员工家属身边。为了进一步增强员工的集体荣誉感,西安康明斯联合员工家属一起开展安全活动,通过家属参观员工的工作环境,帮助提升全员的安全意识。西安康明斯还联合学校开展免费安全教育活动,让员工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观的有效传递。

  可以说,对于运营的有力把控,是西安康明斯的发动机产品实现高品质的关键。未来,西安康明斯在运营上还会一如既往不断优异,持续提升产品质量,更有效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及时提供品质优良的发动机产品,也会持续提高员工各方面的水平,成为一家内外兼修,有口皆碑的“精品工厂”!

  百万公里话西康其他相关报道:

  同力重工眼中的西安康明斯:品质源于专业:https://www.chinatruck.org/news/201510/15_57825.html

  西安康明斯打造精品公司“三把火”:品质、用户、合作伙伴: https://www.chinatruck.org/news/201510/15_57712.html

  质量为本 西安康明斯实现高品质“人和”:https://www.chinatruck.org/news/201511/15_58194.html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西安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西安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