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双十一”来了 谁能成为接管“最后一公里”的卓越动力?

  近几年的“双十一”创造了越来越多的“购物狂”,交易量年年创新高,而今年在“双十一”到来的前一个多月,大街上就已经布满了宣传广告,有理由相信,今年“双十一”又将创造的一个交易量新高。而这不仅对长途运输效率是一种考验,其实更考验“最后一公里”的城市配送,而配合城市“最后一公里”配送的不仅要有合适的车型,在它们背后还要有可靠动力来支持。

“最后一公里”需要卓越动力来支持
“最后一公里”需要卓越动力来支持

  “双十一”轻型动力必备技能一:排放标准

  代表机型:潍柴锐动力WP3

  代表理由:WP3万台下线,京五产品上市、锐动力“欧六”产品发布规划

  如今,国家对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对排放标准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城市内运行的轻卡受到很大影响,比如一些主要城市中不满足国四排放标准的轻卡进不了市区,而北京更是将要求提高到了国五标准,可见,排放标准对轻卡的影响是很大的。

潍柴锐动力WP3
潍柴锐动力WP3

  潍柴始终在积极布局轻卡锐动力产品,WP3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动力产品之一,是通过引进世界级先进轻型发动机技术而开发出来的,技术先进,结构紧凑,具有良好的热交换性能,重量轻,振动和噪声低,可靠性高等特点,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的产品。在刚刚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销量已达10000台,“我们产品下线至今,用户没有反映过一次质量问题”,潍柴王研究院院长王志坚曾提道,可见潍柴WP3在市场上的表现是可以肯定的。

  重点是,潍柴锐动力抢滩登陆,势头强劲,现在已经全面布局“京五、国五、国六、欧六”等锐动力产品,2015年首批京五WP3轻卡在北京已经率先上市,为京津冀轻卡用户带来了全新的选择,并且锐动力欧六产品的时间表也已经公布,预计将于2016年6月底完成样机实验,将继续保持原有优秀性能,最低点燃油将有望打破195g/kWh,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产品。

  “双十一”轻型动力必备技能二:节油性能

  代表机型:江淮纳威斯达迈斯福3.2L发动机

  代表理由:节油领袖,3.2L发动机百公里油耗5.9L

  城市用车中,尤其是人口密集的大城市,车辆在行驶中需要频繁起停,不利用发动机节约油耗,为了展示自家品牌在城市内的节油性能,很多企业都在进行着节油挑战赛,其中江淮轻卡所搭载的迈斯福3.2L发动机,节约油耗性能极为突出,百公里油耗仅为5.9L,问鼎江淮轻卡节油冠军。


江淮纳威斯达迈斯福3.2L发动机

  迈斯福发动机是江淮汽车从美国纳威司达引进的高端动力产品,3.2L机型介于市场上大量使用的2.8L和3.8L两个排量机型之间,弥补2.8L动力不足的同时优化了3.8L的节油性能,它的最大功率可达 118kW/3000rpm,全负荷最低燃油消耗率仅为200g/kW.h,B10寿命更是达到同类产品中最高的40万公里,各项性能指标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该机采用的双轴可变涡轮增压技术,可在全工况范围内提高发动机的瞬态响应,改善发动机的动力、经济及排放性能,同时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可靠性,代表了当今轻型柴油发动机的最新成就,虽上市时间还比较短,市场占有率还比较低,厚积薄发后,必将成为轻卡动力市场上的走俏产品。

  “双十一”轻型动力必备技能三:安全性

  代表机型:康明斯ISF2.8L气刹版

  代表理由:气刹反应快,提供更高的安全保证

  我国的经济发展增速越来越快,城市内用车逐渐增多,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交通事故频发,城市交通安全警钟长鸣,运输“安全性”变得尤为重要。

康明斯ISF2.8L气刹版
康明斯ISF2.8L气刹版

  轻型动力2.8L车型为城市内运输的主力军,而这些车型的发动机目前均以油刹为主。随着运输效率要求的逐渐增高,车辆的载重加大、车身尺寸加长,油刹制动系统会出现因制动管路空间较大,脚踩行程有限而不能提供及时有效的制动压力导致车辆制动距离增长,车辆制动跑偏等问题。考虑到这些安全隐患,福田康明斯联合福田奥铃、福田欧马可推出了康明斯ISF2.8L气刹版,为城市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气刹制动系统需要消耗发动机功率,而且很复杂,会增加车身自重,如果发动机没有足够的动力支持或者底盘承载能力的优化,就会造成发动机功率的浪费和油耗的升高。康明斯ISF2.8L气刹版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10kW,相比同行业中排量相同相比较行业中同排量发动机80-90kw功率高出30%,动力充足且充气速度快,能弥补气刹制动系统空气压缩泵所带来的动力损失。搭配威伯科ABS系统实现完美配合,更大幅度的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能。

  近期,《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外公布,根据意见,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快递年业务量达到500亿件,年业务收入达到8000亿元。国家在推进“最后一公里”建设上也在起着积极的作用,提供更适合城市内运输的动力产品,加快“最后一公里”运输体系建设。

  推荐:迎战“双十一” 重型动力五大技能哪家强?
  https://www.chinatruck.org/news/201511/15_58162.html

来源:卡车网 作者:西利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