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应对山路“任性”发挥 西安康明斯 “简单”却有料

  考验一款发动机的品质如何,什么样的路况最合适?当然是山路!经历过高寒、高原等恶劣环境考验的西安康明斯,在山路的实际运行情况如何呢?请跟随四川宜宾用户张总的脚步去看看吧。

  经过几次联系才与张总沟通上,所谓好事多磨。尽管最开始与张总聊天时他略显拘谨,但是谈到公司使用的12辆陕汽康明斯M3000自卸车,谈到发动机的卓越性能,张总渐渐打开了话匣子。

西安康明斯
陕汽康明斯用户张总

  安全重于泰山 皆可博给出“定心丸”

  “我早就听说过陕汽的车,我们公司也有一个专门匹配陕汽卡车货箱的制造厂,这个车用着还不错。”从2014年11月采购2台车开始,张总对于陕汽康明斯的信赖一发不可收拾,又与今年的2月份采购了5台,最终形成12台规模的陕汽康明斯运输车队 。

  张总的运输公司在宜宾的珙县,每天电厂的废料经由陕汽康明斯运输到方圆百公里左右的水泥厂。“这一块好多水泥厂是我们的客户,运输距离都不太远,最远的也就是180公里左右,近的则是30公里。”尽管距离不远,但是路况却很考验车,基本上全是山路,长下坡非常多。

  我们知道,山路行驶不仅对动力有要求,而且安全性更是重中之重。近两年山路行驶事故频发,用户在购车时不再盲目,安全成了他们购车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在物流运输业不景气的今天,安全消耗成本的高低对于整体运营效益影响巨大,那么陕汽康明斯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陕汽康明斯爬坡的动力没有问题,最大的好处就是下坡的时候有皆可博制动器,增加了安全性。”据张总介绍,之前使用的卡车都没有皆可博制动器,下坡的时候只依靠刹车片,刹车安全性不能很好地保障,刹车片的磨损就更不用提了,之前两个月就要换一次刹车片,现在基本上一个季度才换一次,保养费用也节省了不少呢。

  实际上,张总选择陕汽康明斯时,皆可博制动器也是其原因之一。早在参加陕汽康明斯举办的卡车知识培训时,张总对介绍的皆可博就充满了兴趣,实际应用下来果然不负众望。

  效益促进发展 节油、高效添助力

  在物流运输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如何才能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呢?很显然,更多的物流企业将目标放在了节油上,油耗的高低将会造成效益的差距。那么,让我们再来看看西安康明斯在节油上的表现吧!

  据了解,张总所在的物流公司每天都会对驾驶员的加油情况进行考量,对于油耗过高的行为及时监督协助改善,而最大的依据就是机智人节油系统。“我们要求在不同的运输环境下选择合适的节油开关,如果重载选择标准节油按钮,那油耗肯定会高,只有选择了合适的节油开关才能节油,我们非常注重节油按钮的使用。”

  西安康明斯机智人节油开关到底能节省多少油呢?张总为我们粗略的算了一下。“运输距离在180公里的时候,和之前相比能节省100元。”注意,这是单车的运输情况,据张总介绍,一台车基本上每天都可以跑一趟运输,甚至有的车一天可以运输一个长途一个短途。按照这样计算,每个月单车最多就可以节省油费3000多元!

  同时张总还表示,除了安全性外,皆可博启动后,应对长下坡时发动机不会工作,这样也能节省一部分油耗,非常划算。

西安康明斯
陕汽康明斯M3000

  陕汽康明斯只提供节油就可以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出勤率才是关键!很多用户抱怨现在标载运输,运输总量提不上来,加上运输价格低,根本不赚钱。在张总这里却听不到这种抱怨,因为陕汽康明斯的出勤率大大高于之前!“之前是车不好,维修的话车歇人也歇,现在是人歇车不歇!以前只跑180公里长途运输的卡车,现在每天还可以多跑一趟30公里的短途,光近距离的一趟利润就在五六百呢!”一天增加一趟,也就意味着利润每天都能增加五六百,一个月下来收入相当可观。无怪乎张总表示陕汽康明斯的车买对了!

  从与张总的沟通不难看出,西安康明斯发动机在应对山路时绰绰有余,而且“任性”发挥,无论是动力性、安全性还是经济性,都一网打尽。如果你认为这就是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全部优势了,那就大错特错:集成康明斯总部的超高技术,经过各种验证的超强寿命,全方位保障的超赞服务,给用户真正的收益,就是这么简单!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西安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西安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