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掌控价值传递每一环节 铸就西康产品超高可靠性

  编者按:

  面对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发动机,企业会如何对待?西安康明斯对待的方式竟然是直接拆解!正是有了这次拆解记录,让卡车网对百万公里无大修发动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我们选择了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方式,从用户,技术,运营,质量,合作方等多个层面剖析西康百万公里无大修的深层原因。今天我们从产业链价值的角度来感受企业的品质之路,请关注我们的持续系列报道。  


  新疆重卡用户蒋振辉使用ISM发动机轻松实现了百万公里无大修,此事一经报道引起无数卡友的关注。殊不知,像蒋振辉这样实现ISM发动机百万公里无大修的用户在全国数不胜数,分布在长途标载物流、工程施工、大件运输、矿山采挖等各细分市场中,无时不刻见证着西安康明斯ISM发动机的超高可靠性以及它的百万公里无大修品质!

  那么西安康明斯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我们(卡车网)的记者从西安康明斯总工程师王华江这里找到了一些答案:西安康明斯发动机从产品设计,零部件采购,生产运营,整车匹配到客户使用保养这一全价值传递过程中每一个环节的掌控,是实现ISM发动机高可靠性的基本保障。

西安康明斯总工程师王华江
西安康明斯总工程师王华江

  独特设计是产品高可靠性的基石

  康明斯,全球唯一具有全部技术与关键系统集成能力的发动机企业,其发动机的五大核心系统——电控系统、燃油系统、涡轮增压系统、燃烧系统、滤清及后处理系统,是实现发动机高可靠性的基石。西安康明斯生产的ISM发动机源于美国康明斯,其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发动机对各工况需求的适应性问题,例如,燃油系统采用康明斯Celect技术,使ISM对油品的适应能力在行业中极具竞争力,对油品的适应性达到了共轨系统的3倍以上,形成高可靠性的良好口碑;又如,ISM发动机采用机械式机油粘度传感器,既确保了机油的润滑效果,又提高了发动机的寿命;而机油旁通阀的使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因客户保养不及时造成的发动机早磨……显而易见,种种根据客户需求做的独特设计是ISM实现百万公里无大修的技术保障。ISM发动机全球保有量超过100万台,遍布南北美洲、欧亚大陆、非洲地区的无数客户一同见证了这款发动机的卓越品质,充分证明了ISM发动机确实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经典产品。此款发动机引入中国后,西安康明斯的技术团队根据中国市场需求,结合中国客户的使用习惯,严格遵循康明斯产品开发验证流程,提升了ISM的产品性能,在确保高可靠性的同时,降低燃油消耗,提升产品最大扭矩,实现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的有效融合,被客户称为最适合中国市场的重卡发动机!

  严格管理是产品高可靠性的有力保障

  如果说产品的设计是基石,那么对产品零备件的采购、整个生产过程的管理就是确保产品实现高可靠性的保障手段。西安康明斯严格遵循康明斯供应商管理体系,确保了其发动机产品与全世界品质同步,经得起各类用户、各种工况的不断验证。在内部管理层面,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生产标准、制造流程、装配工艺及质控体系均采用美国康明斯全球统一标准;使用集成纠错及组装控制系统,确保生产线零缺陷;原装进口康明斯标准测试台架,下线100%必检,确保每台成品都符合康明斯质量标准,达到用户需求。达到食品级安全的微正压厂房,无纸、无尘、无错的生产线,使西康生产运营环境优越,对各个岗位人员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持续提升性投入,使西康运营的效率和品质得以保证,为产品实现高可靠性保驾护航。

  不断优化的整车匹配技术是实现产品高可靠性的重中之重

  发动机本身是一个中间产品,只有和重卡结合在一起,才能实现对终端用户的价值输出。西安康明斯严格遵循康明斯IQA流程,积极和各OEM紧密配合,在发动机选型、匹配安装质量设计、实验确认、匹配安装质量评审,产品质量稽查各环节力求最优化,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匹配最优的动力链。以陕汽为例,西康技术团队与陕汽研究院已形成无缝对接,从整车开发设计之初即通盘考虑ISM的匹配应用问题,双方工作人员一方面通过持续优化整车设计和装配布局,使ISM和其它整车装置各司其职,发挥最佳性能;另一方面,不断汲取市场声音,根据各工况条件,通过ISM应用匹配的调整帮助整车性能满足甚至超越客户需求。正是这种精准的匹配确保了ISM在整车系统中高可靠性的凸显。

  客户用得好才是真的好

  用户的体验和感知是验证一款产品到底好不好的唯一标准。因此,西安康明斯非常重视用户的使用、保养培训和售后服务保障。在全国建立西安、合肥、昆明、沈阳、乌鲁木齐、深圳6大培训中心,确保各区域服务站、典型客户能够接受使用、保养和维修培训,优化客户使用和服务感受;积极联合各OEM共同打造培训和服务体系,实现服务范围、培训深度、广度的有效扩充;建立了深受客户好评的售时服务培训,即针对每一位新购用户开展一对一的使用培训,确保用户正确使用ISM发动机,并按照规定进行发动机保养。这些举措大大提高了客户对ISM产品的了解,使产品的高可靠性得以充分发挥。

  “一款好的产品,一定是从各个价值传递环节都得到最优保障的产品。ISM发动机就是这样,无论是设计、采购、生产,还是应用、培训与售后,西安康明斯都力求卓越,因此,关于ISM发动机匹配在整车上的应用,能出现这么多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客户一点也不意外。”王总工自信地说道。

  百万公里话西康其他相关报道:

  同力重工眼中的西安康明斯:品质源于专业:https://www.chinatruck.org/news/201510/15_57825.html

  西安康明斯打造精品公司“三把火”:品质、用户、合作伙伴:https://www.chinatruck.org/news/201510/15_57712.html

  西安康明斯运营“三步走” 小细节连接用户大使用:https://www.chinatruck.org/news/201511/15_58140.html

  质量为本 西安康明斯实现高品质“人和”:https://www.chinatruck.org/news/201511/15_58194.html

来源:卡车网 作者:Joes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西安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西安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