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X3000助力安徽润田汽车贸易笑傲卡车市场

  抢先一步,领先一路!尽管2015年的重卡市场有“长城内外,惟余莾莾”之势,然而依然有经销商笑傲江湖,创下了令人瞩目的业绩,让人感觉这个充满冰凌的冬天其实并不算太冷。

陕汽重卡一级经销商
陕汽重卡一级经销商

  陕汽重卡蚌埠地区一级经销商——安徽润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实际销售有大幅提高。总经理汪军介绍说,蚌埠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交通运输特点,使得卡车的需求呈现出多元化的格局,各种卡车的全年上牌量大约1500-1800台,今年牵引车销售700多台,陕汽的牵引车销售已经上升到了第二位,超过了竞争对手。

  汪军说,陕汽重卡能够在全行业步履艰难的道路上有着如此明显的进步,主要在于陕汽重卡及时调了经营思路,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未雨绸缪,积极引入凝聚领先技术的战略车型德龙X3000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是成篇于近400年前的《朱子家训》中一句名言,亦是影响国人修身处世最深刻的警句之一,而较之更早的《诗经·豳风·鸱号》早有吟唱“迨天之未阴雨,彻彼桑土,绸缪牖户”。两千多年来一遍又一遍地述说和强调,“未雨绸缪”早已经成为华夏文明中最值得汲取的经验之谈。

  润田汽贸在安徽蚌埠地区算是一家经销陕汽重卡的“老字号”。汪军告诉记者,“我们是2006年入网的经销商,在2007年就曾经创下了实销800台陕汽重卡的纪录。随后润田销量一直稳定在600台左右。”

  进入2015年,不仅重卡市场的竞争环境变得更为严酷,如何寻求突破,如何实现绝地反击,成为润田汽贸必须思考并迫切解决的难题。

  “自卸车和天然气车受限于经济环境及油气价格的变化,在蚌埠地区的销售已经陷入僵局。”汪军认为,与其纠结于一般常规产品的恶性竞争中,不如抢先一步开拓高端产品领域,既是一种对今后发展的未雨绸缪,又可以在当下赢得出奇制胜。

  德龙X3000的横空出世让汪军看到了实现转机的希望。“在2014年的试销中,我们就销售了17台。”汪军回忆说,当时安徽全省好像也就销售了20余台,“2015年初,根据地区市场特点,我们制订了全年销售计划,将X3000定位为主销车型,确定了200台的全年销售目标”。

  在外界看来,润田汽贸的作法似乎是孤注一掷,其实汪军早已成竹在胸。“德龙系列在蚌埠市场已经成功运作两三年了,而且现在的用户对新车型有很强的接受能力,再说X3000的外观、内饰和配置比一般产品更时尚,更高端,更贴近当前重卡用户的实际需求。”除了以上原因,汪军还有一层考虑,“高端重卡新产品刚上市的时候同行间竞争还比较小,我们就是要打这个‘差异化’”。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就在决定将德龙X3000定位于主销车型前,汪军凭借近十年的经验对蚌埠市场的洞悉已如掌上观纹,“蚌埠处于皖北地区,缺乏具备显著规模的大中型企业,也没有资源运输的有力支撑,用户买车主要是用来作为生产资源,有的一家三口,或者两口,驾车外出在全国范围内漫游配货,因此对运输车辆的动力性能以及爬坡功能要求比较高。我们结合当地用户的这些实际需求,根据他们拉载的货物和运输路况,选定了主销车型——430马力、6×4德龙X3000牵引车”。

  目前情况显示,润田汽贸今年销售的陕汽重卡产品中95%以上是X3000,而且用户普通对产品表示认可,无论是对驾驶舒适性、安全性,还是经济性,都很满意。

陕汽重卡宣传海报
陕汽重卡宣传海报

  领先,无论是技术还是战略,总是相对而言。面对2015年创下的销售业绩,汪军在满意于实现既定目标的欣喜中也早早地有了危机感,“从用户的认可能够看出德龙X3000从质量、运营到油耗,都已经成为这个市场的标杆,被市场所接受。对于润田汽贸来说,下一步更要做好市场导向,加强产品宣传及推广,提升客户口碑”。

  “2015年的成功导入大大提升了润田汽贸推广德龙X3000的信心。”汪军说,随着2016年脚步的迫近,润田汽贸已经积极投入到未来市场规划的工作当中,“陕汽重卡一直在强调服务转型,作为经销商不能再按照以前的习惯思维应对市场的变化。目前,我们已经制定了2016年的产品传播口号和方向,而且准备将代表陕汽高端重卡的X3000产品进一步细分成货物运输板块及危险品和冷链运输板块,和终端用户共同促进未来的市场发展”。

  抵御风暴的寒衣不能依靠别人赠与,冲出重围的脚步需要自己勇敢迈出。润田汽贸已经预定了陕汽德龙X3000黄金版产品。汪军表示:“2016年,通过产品合理定价、认真营销、积极服务的共同作用,相信润田汽贸在2015年的基础上会有更大的发展和进步!陕汽重卡在蚌埠地区市场也一定会有更大的突破!”

来源:陕汽重卡销售公司 作者:载文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德龙X3000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