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玉柴2016年会看什么 看玉柴如何再次改变行业

  近日,玉柴机器2016年年会在江苏昆山隆重举行。活动结束,数十家媒体对会议、新品及交付的产品进行了报道。不过一些媒体可能会忽视一些非常重要的细节,这次年会是近年来非常重要的一次大会,足以影响行业的发展,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玉柴将如何改变行业。

国五全系列产品全面投放市场
国五全系列产品全面投放市场

  产品是一个企业竞争力的体现。玉柴2015年全年共投放了22款新品,产品涵盖轻、中、重型发动机,非道路用发动机、新能源动力。昨天,玉柴再次发布了4款新品,包括玉柴第2款欧六发动机YC6JN-60、YCHPS中型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目前国内最大马力车用重型发动机YC6K13-50、新款轻型国五发动机YC4Y22-50等4款2016年新品。这四款新品最终发布,标志着玉柴T3全系列发动机、国四和国五全系列发动机已全面投放市场。

  目前,我国柴油机T3排放标准、国五排放法规尚未全面执行,这也意味着,玉柴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实现了全系列、全功率段覆盖。产品中既有原有产品平台,也有新的产品平台,分布的细分领域也与以往不同。如此大规模、大批量,提前率先全面发布针对未来的产品,足以影响行业。

  同时也意味着,玉柴将开始陆续推出欧六新品。

  挑战新的细分领域

  众所周知,玉柴在车用发动机领域,特别是商用车领域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但是在本次大会上,玉柴展出的产品、透露的信息表明,玉柴的市场已不再局限于车用细分领域。

  比如,在新品展示中,YC4Y22这款新品已经搭载在柳州五菱的微客上。以往,这款发动机排量2.0升,在商用车领域应用优势不突出,升级到2.2升之后,成功实现了商用化。这是玉柴开拓新细分领域的一个缩影。

  在营销报告中,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还提到了非道路用、特种车用的新款发动机,这些发动机有一些都尚未揭开面纱,但是已经在特种车领域实现了批量投放。

  除此之外,正如晏平所说,2016年,对外合作将进入收获期,除了车机领域,玉柴在非道路用领域等细分将开拓新的发展境界。

  玉柴后市场大有可为

  本次年会不仅对2016年进行了总结,还对十二五期间玉柴的营销业绩进行了总结。

  其中一个细节可能会被忽视。在总结中称,玉柴十二五期间产品销售总量达229万台!如此巨大的市场保有量意味着,玉柴的后市场服务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

  为了满足服务的需要,玉柴发布了“玉柴微+服务平台”。该平台包含面向服务体系的玉柴服务系统、远程技术支持平台、服务APP,以及面向用户的玉柴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号、电商平台等。通过该服务平台,将实现在线服务评价、服务资源查询、在线服务请求、配件在线购买等功能。

  当然,除了玉柴本身,对合作伙伴而言,都将是巨大的挑战和机遇。

  新型的合作伙伴关系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玉柴在会上提出,要构建新型的合作伙伴关系,这种伙伴关系不仅仅针对服务伙伴、供应商合作伙伴,还包括与整车合作伙伴。

  2015年,这种伙伴关系在玉柴与东风柳汽等企业之间体现得淋漓尽致。玉柴与东风柳汽多年来协作共赢,凝结了深厚的友谊,2015年,玉柴与柳汽联合推出黄金动力,并联合开展市场推广。2016年,又推出了率先推出了装配YC6k的乘龙H7。玉柴与东风柳汽无论是在战略规划、产品研发、市场推广都形成非常紧密的合作,这种合作为玉柴与合作伙伴之间构建新型合作关系树立了典范。

  YC6K装配东风柳汽H7仅仅是个开始

  玉柴在车用重型发动机领域最受瞩目的产品之一就是YC6K。这款发动机结构独特、品质优异、动力澎湃,与奔驰新品同步开发,很多用户对它期待有加。不过在投放市场的这几年,仅仅装配在联合卡车上。

  经过几年的市场使用,YC6K已经成为一款非常成熟的、口碑较好的产品。

  在今年玉柴年会上,这款发动机装配东风柳汽车型上亮相。除此之外,这款发动机还将陆续装在其他品牌车型上并投放市场。这款号称是目前中国最大马力、最大排量、最大扭矩,曾两次斩获卡车节油大赛冠军的机型终于得以大面积推广。

  凭借强大的竞争优势,YC6K将和玉柴的YC6MK、YC6L等发动机在重型发动机领域确立玉柴的发展格局。加上轻机领域玉柴已储备的技术优势,将继续巩固玉柴在发动机领域的领导地位。

  独特的国际化进程

  玉柴国际化进程推进多年,但是玉柴并没有像其他企业那样通过海外抄底等方式推进国际化进程。目前的发展局势证明,玉柴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目前,国内市场低迷,而国外市场开拓仍须时间,大面积抄底将可能会使企业陷入财务危机。

  玉柴稳扎稳打的开拓方式,取的了良好的业绩。2015年,玉柴海外市场逆势增长,销售网络、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在这次年会上,玉柴透露,2016年玉柴海外合作将进入收获期,玉柴针对的市场将不仅仅是亚太市场,还有欧洲等以前未曾进入的市场。

  通过加强海外合作、开拓,玉柴将积累更加深厚的市场优势,找到国际化的法门。

来源:玉柴 作者:Joes
文章关键词: 玉柴 YC6K发动机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玉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玉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