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从义乌至海南 孟力与陕汽德龙新M3000相遇

  “Google来义乌了。”这是最近关于义乌很火的一条新闻,我们不难发现近年来,随着义乌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国内外电商也纷纷布局义乌市场。小商品市场在成就义乌的同时,也成就了依托卡车的百货运输。

  都说量能决定动能,义乌的物流业在小商品交易量的促进下也保持着平稳快速发展。那么选什么样的车才能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取胜成为卡车司机所关注焦点,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与孟力相遇,并听到了他与陕汽德龙新M3000载货车的故事。

孟力与陕汽德龙新M3000载货车的故事
孟力与陕汽德龙新M3000载货车的故事

  从打工到单干 第一次买车选择陕汽德龙新M3000

  孟力是河南杞县人,河南一直是我国的劳动力输出大省,他就是外出打工“淘金”的其中之一,他很聪明,看到了义乌的经济发展蕴藏着很多的机遇,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选择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发展,而是选择了义乌。因为在年轻的时候学会了开卡车,并考取了驾照,也算有一技之长,所以他比其他的同乡机会更多一些,来到义乌就做了卡车司机。

陕汽德龙新M3000载货车
陕汽德龙新M3000载货车

  刚开始驾驶一台9.6m货箱的高栏载货车,毫无疑问,运输的货物就是一些“小商品”,路线是从义乌到海南的专线运输,由于他为人很踏实,工作又勤奋,经过四年的积累积攒下人生的第一桶金,于是他决定购买一款载货车,自己单干。在选车的时候他也很纠结,虽然一直在用车,但市场上到底哪款车适合自己还是有点迷茫!

  这时有位好朋友给他推荐了陕汽德龙新M3000 8X4载货车,经过详细了解,发现这款车配置很高,而且价格还很合适。拥有的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黄金动力总成,值得信赖,于是将自己人生第一台于车选择陕汽德龙新M3000。

  陕汽德龙新M3000圆梦 乐享车轮上的人生

  从最开始接触卡车开始,孟力就梦想着可以有一台自己的卡车,觉得开卡车是一件很开心的事,驾驶室很高,视野很开阔,而且可以到处转转,还能赚钱,陕汽德龙新M3000圆了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他是2015年8月份提的车,仍是从事的义乌——海南的专线运输,从义乌运输小商品到海南,再由海南运输水果回义乌,全程3500公里,平均每趟载货20吨左右,来回一趟大概能有5000元以上的利润。孟力还谈到,义乌还算是四季分明,而海南则四季常青,他很喜欢海南的风景,也喜欢海南的水果和花木,这一路上的风景很美,开着自己的车要比那时候帮老板开车更加舒心了。

  孟力对陕汽德龙新M3000的各项性能都很满意,搭载的是WP7.300E40,法士特9JS119TB变速箱,11.5T MAN单级桥4.111速比,是他觉得最适合他的配置,马力大,动力足,他驾驶时的平均时速可达90KM/H;法士特的变速箱换挡更平顺,增减档很平顺;而且11.5T的后桥车身自重仅为13吨,轻量化做的很好;全程下来平均油耗仅为1.5元/公里,之前使用的产品油耗为1.7L每公里,可以为他节省很多购车成本。

  从义乌到海南,孟力见惯了琳琅满目,尝遍了花果飘香;从家乡河南到义乌奋斗多年,他也品味了人生百态,酸甜苦辣,现在终于有了一台属于自己的车——陕汽德龙新M3000,而且还很喜欢,他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来源:卡车网 作者:Sunn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