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福田康明斯:你若盛开 清风自来

  “去年福田康明斯实现销量17.2万台,与2014年的13万相比增长了30%,这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发动机增长企业。今年的销量预计可以达到20万台!”在福田奥铃&图雅诺品质万里行天津站的现场,福田康明斯大客户经理杜洪占告诉卡车网记者。

  福田康明斯为何如此有底气?

福田康明斯大客户经理杜洪占向用户介绍福田康明斯发动机
福田康明斯大客户经理杜洪占向用户介绍福田康明斯发动机

  记得在三年前,记者与用户聊天时,谈到福田康明斯,大家更多的是对康明斯的印象,而不是福田康明斯。但是短短的三年时间过去了,现在福田康明斯却成为了轻卡的完美标配,似乎只要有了福田康明斯,卡车就有了品质的标签。

  尤其是随着福田康明斯装配的车型越来越多,它的身影也成为了大家追逐的焦点:奥铃,欧马可,欧曼,时代康瑞、瑞沃中卡······当“福田”与“康明斯”的紧密关系更加牢固后,我们又在其他品牌车型上找到了它的影子,江淮轻卡、豪沃轻卡、开瑞绿卡、东风柳汽等等。

  大家为何信赖福田康明斯呢?很多轻卡用户是这样评价它的:体积小,重量轻,油耗低,保养时间长。

  体积小,重量轻意味着可以多拉货,油耗低、保养时间长则能降低运输成本,这样好的发动机有谁不爱?

  当然,这还不是最重要的。“福田康明斯的产品能够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排放要求。”杜经理一语道破真谛。据了解,福田康明斯从第一款产品投产时便具备超前的排放水平,尤其是在中国还处在国二市场、国三刚开始的阶段,福田康明斯便将达到国四排放的ISF系列产品导入国内市场。

康明斯ISF系列发动机
康明斯ISF系列发动机

  同时,福田康明斯还具备了京五、特京五也就是欧六的技术,是北京唯一能满足特京五的发动机企业。随着国Ⅴ排放标准在11省的实施,福田奥铃、欧马可、欧曼重卡都开始投放国Ⅴ产品,其配载的发动机无一例外的都是福田康明斯。

  这是巧合吗?当然不是!

  以奥铃CTX康明斯动力国Ⅴ新品为例,该产品配装的康明斯ISF3.8/2.8升两种排量发动机,代表着全球领先水准,该发动机起步排放标准即为国四,并可轻松升级至国Ⅴ水平。其后处理技术是现阶段较为先进的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SCR),与高压共轨系统、E-CU电子模块、智能化车载诊断(OBD) 系统等技术同步应用,可将该款车型的油耗降低8%,功率输出提升30%以上,最大扭矩也达到了同类产品的1.5倍。

  除了国内的康明斯ISF2.8和3.8升之外,据杜经理透露,主要供应欧洲等达到欧六法规的ISF4.5升发动机预计也将投放到国内市场。据悉ISF4.5升发动机主要配置在中卡车型上,最高扭矩可达750,动力为210马力,成为未来新的增长点。

  有了技术和产品,服务能否同步到位呢?在杜经理看来,这根本不是问题。

  据了解,对于国Ⅴ排放实施的区域,福田康明斯早已做好了配件储备,在需求市场的投放非常到位,而且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服务工程师也积极的对服务站、经销商做了相应的技能培训,同时服务大篷车也加强了在各地的巡展培训。“如果还有解决不了的问题,那就要启动我们的飞行团队了,确保24小时都可以解决问题。”杜经理表示。

  从进入中国市场,到国四排放,福田康明斯的春天已经来到。而今国Ⅴ排放升级,福田康明斯已然盛开,何愁清风不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